>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司机”吴斌下葬 家人送出5000根红丝带呼吁行车安全

2012年06月27日21: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27日电(记者周竟)27日,杭州大雨如注,阴沉沉的天空像是在哀思。“最美司机”吴斌当日下葬杭州南山公墓烈士陵园,其亲人、同事及热心市民数百人向英雄做了最后的告别。当天,由吴斌亲属组成的“安全行车志愿会”还走到社区和街头,向司机发放红丝带和卡片,呼吁安全行车。

  早上7时30分,送别队伍从吴斌生前居住的小区出发,先来到殡仪馆,吴斌家人取出存放在这里的骨灰盒,随后奔赴南山公墓烈士陵园。

  和吴斌告别的,除了亲人和他的同事之外,还有一些冒雨赶来的市民。“上次追悼会我人在外地没赶上,这次我一定要来送英雄最后一程。”一位市民说,他一直关注着吴斌,得知今日下葬,一大早就赶来陵园守候。

  吴斌下葬的当天,他的亲属还发起了“红丝带之夜”活动,他们走到社区和街头向路上的司机提醒行车安全。吴斌的姐姐吴冰心说,他们为这个活动成立了“吴斌安全行车志愿会”。“全社会给了我们家人很多关爱和温暖,我们也想传递这种大爱,为社会做些事情。另外,我们最近关注到社会上车祸不断,家人十分痛心,所以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呼吁司机们安全行车。”吴冰心说。

  为了这个活动,吴斌亲属在两天前定制了5000根红丝带,并手写上“安全行车合家欢乐”八个大字,此外还印刷了数千张行车提示卡片,上面分别写着对货车司机、客车司机、小车司机和摩托车司机的安全提醒。

  出发前,吴斌家人还在社区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他们用48根蜡烛围成一个心形并点燃,吴斌的父亲亲自为吴斌的女儿和妻子挂上写有“吴斌安全行车志愿会”的红绶带。老父亲前两天在电视上看到交警吴连表在高速疏导车辆被失控的大货车撞下公路而殉职的消息后哭了,他说吴斌和吴连表都因货车司机的过失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大家一定要吸取教训。

  晚上六点,这个由20位亲属组成的志愿队兵分两路到社区和街头,向路上的司机发放卡片并在他们车的后视镜系上红丝带。很多司机被吴斌家人的爱心所感动,表示会努力做到安全行车。

  作者:周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