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遭连续性暴雨袭击 已造成8市州107万人受灾

2012年06月28日00:32
来源:湖南日报

  连续性暴雨已造成8个市(州)107万人受灾

  省防指加强对湘南部分水库的优化调度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严乐军)省防指今天发布消息,连续性暴雨已造成8个市(州)107万人受灾。当前,各地正全力迎战强降雨过程。根据天气形势,省防指加强对湘南部分水库的优化调度。

  昨天8时至今天8时,全省209个雨量站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其中,慈利县广福桥站降雨量最大,达232.5毫米。省水文局分析,25日至27日,降雨主要集中在常德、张家界、怀化、益阳等地,全省平均降雨57毫米,降雨量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达8万平方公里,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近3.3万平方公里。

  据省防指初步统计,强降雨共造成株洲、常德、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8个市(州)28个县(市、区)322个乡镇的10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53.1千公顷,因灾死亡2人、失踪2人,倒塌房屋1157间,直接经济损失6.1亿元。

  各地积极迎战强降雨过程。自治州、郴州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永州、常德、岳阳、益阳、怀化、张家界、娄底7个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省紧急转移1.894万人。

  省防指根据天气形势,加强了对湘南部分水库的优化调度。水府庙、双牌、欧阳海、酒埠江等大型水库以满负荷发电的方式消落水位,腾库迎洪。各大型水库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通过实时调度、精细调度,力争达到防洪、发电、灌溉多方共赢。

  目前,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区水情平稳,主要控制站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

  受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委托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湘指导防汛

  全力迎战当前强降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周波艺)受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的委托,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湘指导防汛抗灾工作。今天,国家防总工作组在岳阳市检查时强调,全力迎战当前强降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国家防总工作组从23日来湘至今,先后到郴州、常德、岳阳等地实地检查。在宜章县莽山乡,国家防总工作组实地察看了21日~24日发生连续性大暴雨引发的山洪及滑坡出险现场,听取了市、县政府和莽山林管局的防汛抗灾情况汇报。国家防总工作组认为,郴州市在端午节期间组织部署到位,转移救援群众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将灾害损失减少到了最低程度。25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实地查看了郴州市水文局、市防汛指挥中心和市级山洪灾害防汛会商系统,并强调,认真总结端午节期间防范强降雨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相关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落实防汛责任,切实抓好后段防汛抗灾工作。

  国家防总工作组听取了我省防汛抗灾情况汇报,观看了省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演示。国家防总工作组要求,结合湖南实际,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省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可靠的信息技术支撑。

  强降雨再袭湖南

  省军区组织

  数千官兵抢险救灾

  本报6月27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卓健 周仁 周军)连日来,我省西北部地区陆续出现强降雨,省军区迅速组织数千名民兵预备役官兵赶赴一线抢险救灾。

  常德桃源、石门、汉寿、临澧等4县43个乡镇溪河洪水猛涨,险情灾情频发。常德军分区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军分区领导分头到各联系县指导抗洪抢险,命令4个县人武部组织1200多名民兵预备役人员,配合地方民政、水利、农业、交通等部门深入各重灾区和地段,做好地质灾害点群众疏散、中小型水库查险等工作。桃源县持续降强雨4个多小时,引发热市镇、九溪乡等7个乡镇34个村居地带多处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造成大面积农田冲毁,多处房屋倒塌。该县人武部整装舟桥分队和应急分队共60余人,急赴热市镇灾区进行防汛抢险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抢运物资、恢复生活设施、清除室内淤泥等。

  今日凌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峒河水猛涨,吉首市光明新村居民房屋被淹,近300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吉首市人武部领导立即带领50名应急队员,出动4艘冲锋舟前往转移受困群众。今天下午3时,石门县皂市水库泄洪,为防止大坝出现裂缝和管涌,该县200多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水利技术人员指导下,分段分片组织巡查排险,转移下游群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