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下月起严查18个路口闯红灯 司机称怕挡视线

2012年06月28日02:5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谭遥
闯红灯罚款200元、扣3分;不按规定驶入导向车道也将纳入重点监控
闯红灯罚款200元、扣3分;不按规定驶入导向车道也将纳入重点监控

   下月起18个路口将严查闯红灯交巡警平台可查违法证据图片

  这18个路口查得严

  财富中心路—星光大道、戴斯大酒店路口、红唐路口、渝州路—科园四路、蚂蝗梁、大公馆转盘、紫荆路、渝州路—科园三路、南滨路—烟雨路、南滨路—宏声路、石碾盘路口、麦德龙路口、高检路口、建新西路—金源路、新牌坊转盘、七星岗路口、红旗河沟立交、洋河立交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谭遥)市交巡警总队昨天介绍,7月1日起将在主城18个重要干道路口加大电子警察纠违力度,对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按照罚款200元、扣3分处罚,对不按规定驶入导向车道违法行为按照罚款200元、扣2分处罚。

  首批公布的18个路口都是市民反映强烈、较容易出现交通违法行为的地点。相关人士介绍,警方还会逐渐增加电子警察纠违路口数量,最终实现全市全面覆盖。

  交巡警总队还表示,在这18个路口的电子监控摄像拍下的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的照片,将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司机如果有异议,可以到任何交巡警支大队进行查询。从7月1日起,全市的各个交巡警平台不仅可以查询机动车违法信息,也可以查询被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的违法证据图片。

  “看到人行横道上的绿灯亮了,大家正准备过马路,这时一辆车子从你面前呼啸而过,没有几个人不骂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民对车辆闯红灯的意见很大,认为这已经严重威胁到他们的生命安全。司机朋友们则对车辆不按照规定车道通行的违章行为反映更强烈。“明明看到转弯的绿灯已经亮了,结果一辆车挡在前面硬是不走,开始以为是前面坏车了。可直行绿灯一亮,这车飞似地开走,你心里气不气?”

  昨日,南滨路与宏声路交汇路口,新设立的电子抓拍点即将投入使用。 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记者体验>

  南滨路和烟雨路交界的三岔路口

  10多分钟5辆车闯红灯

  司机声音>

  就怕大车挡住视线

  昨天下午3点30分,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南岸区南滨路和烟雨路交界的这个三岔路口处。此时,南滨路上车流量较大,但从烟雨路方向驶来的车辆也不少。

  从烟雨路下来,向左转弯朝石板坡长江大桥方向一侧,绿灯只有10秒左右时间,对于积压的车辆来说,通行时间确实有点短。如果前车启动较慢,那么这一轮绿灯就可能只有三四辆车通过,这样以来,后面积压的车子就更多了。

  重庆晨报记者在这个路口站了10多分钟,就发现了有5辆车闯红灯。而这5辆车,都是因为等待的时间太长,急于在绿灯和黄灯时通过,不小心闯了红灯。而在南滨路和宏声路路口,也是类似的情况。

  私家车司机刘先生认为绿灯时间可以适当延长,“有一次,我在路口等了三轮红灯,这才开过去,就是因为绿灯太短,前面的车启动太慢,耽误了通行时间。”刘先生说,一些司机看到路口没有交巡警执勤,又没有行人,来往车辆少,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选择闯红灯。

  “有时前面一辆大车挡住了视线,当开到路口处才发现是红灯,你说倒霉不?”开了10年出租车的老司机彭师傅说,闯红灯的情况,大多发生在没有交通监控摄像的路口,或者是晚间车少人少的时候。

  许多大车、重车,特别是外地货运车辆,仗着夜深人静,故意将车牌弄得全是泥土,摄像头拍摄不清车牌,肆意闯红灯。“我们出租车司机开晚班的时候,经常会有这种车辆出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