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男子率队创作的动画片 入围上海电视节提名

2012年06月28日03:1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琳 王婷婷 曹紫薇
重庆小伙率队创作的动画片,白领们好喜欢
 
 
重庆小伙率队创作的动画片,白领们好喜欢

   重庆小伙率队创作的动画片,白领们好喜欢

  《微博那点事儿》入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短片提名,正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上热播。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琳 王婷婷 实习生 曹紫薇)几只可爱的小动物,同在一栋叫做SUMMER PLAN的大楼里上班,它们的困惑、苦恼、话题,有趣的办公室故事都被收录进动画片里。最近这个已经完成了一、二、三集的动画片系列,正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上热播,并引发白领观众共鸣,还入围了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动画短片提名,它就是重庆小伙杨卓京率领5人团队历时一年创作完成的动画片《微博那点事儿》。

  这些事发生在我们身边

  “我们关注普通白领生活中的事情,都是小事儿。”正如创作团队介绍的,他们在第一集中,讲述了一个职场新人在同事的介绍下,开始接触微博,不知不觉消磨了大把时间的故事。

  第二集则讲到了微博上关于2012年的种种传言,同事们议论纷纷,各想妙招。第三集中,话题转到了网友们讨论热烈的无所不能的“海底捞”服务。

  很明显,《微博那点事儿》的故事主体,都是当下白领最感兴趣的话题。

  “你有微博吗?”“呃,还没有。”“嗯,好青年,我劝你还是不要有,不然后果很严重!”这段对话正是杨卓京和他的同事们去年夏天的一场对话。杨卓京笑称年轻人往往是听不进劝告的,莫大的好奇心促使他在当天夜里就申请了微博。

  接下来他的遭遇与很多网友相同,从此再也不能享受睡懒觉的日子了。“意识和身体都还没完全苏醒就抓着手机,奋力地睁开眼睛,扯开一条缝隙,透过这微微的小缝用全身唯一有力的手指滑动屏幕。”就用这样僵硬的动作,可以拿着手机泡在被窝里刷上一个小时,好不容易起床了,洗脸刷牙时都忍不住要抽空刷新微博,甚至连上厕所、走路也要不断刷新。

  杨卓京坦言,他患上“微博综合征”的第一周,空闲时间和睡眠时间都被微博占用了。

  正是这些细致的观察,《微博那点事儿》打动了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评委,这部小制作的动画片得以入围,让杨卓京觉得挺骄傲的。

  白领们觉得很贴近

  “哈哈,无所不能的海底捞,这个太扯了。”昨日,保险公司白领王小姐刚刚看完《微博那点事儿》第三集,立即把视频网址转给了她的朋友们。王小姐说,听朋友们说过海底捞的服务热情到夸张,给女顾客送橡皮筋、发夹,还给美甲,等位子时还有零食、饮料提供,被顾客们形容成无所不能。

  王小姐说,虽然她没有吃过海底捞,但看了动画片,海底捞外卖送货员在音乐中变身的桥段,看得她忍俊不禁。“大人也爱看动画片,尤其是轻松、幽默的,这个系列很短,但是有趣。”王小姐说,特别是看到微博占用时间,同事们讨论2012预言等,都特别有共鸣。

  “这些都是我们办公室里的真事儿,希望他们坚持做下去,把我们关心的话题都画出来。”和王小姐一样,许多观众现在都期待着杨卓京等人的新作。

  杨卓京说,他们团队一共5个人,都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

  据他们介绍,一部动画短片的完成是很复杂的。首先是讨论出创意部分,同伴们要尝试着做人物造型设计,然后再讨论出一套人物设定。接着是定剧本,现在他们一般邀请专业编剧来撰写。大家商定一个有趣的故事后,由其中一位绘制出分镜头台本,再把分镜交给负责绘制动画和场景设计的同事,然后把上色后的动画与场景,交给后期合成的同事。最后再把视频文件交给配音的团队,一部动画片才算完成了。

  杨卓京称,他们的团队已在重庆申办了微企,《微博那点事儿》上线后引起多方关注,现在他们正跟视频网站及大型媒体集团商谈后续合作,争取获得足够支持把这个系列发展成可盈利项目。

  《微博那点事儿》十分贴近上班族的生活,所以很受他们喜欢。 视频截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