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私人诊所按摩治颈椎病 被按成十级伤残获赔

2012年06月28日04:10
来源:沈阳晚报

   古稀老太 被按成十级伤残

  古稀老太在拿了一次性5000元的赔偿后,咋又将康复中心告上法庭?

  “私了”后才发现

  自己被按摩成十级伤残

  七旬毕老太因患颈椎病到一家私人诊所按摩,经按摩师按摩后不但疼痛没消除,反而病情加重了。经公安机关调解,私人诊所一次性赔偿5000元,并约定事后一切后果由毕老太自行负责。然而,事后毕老太经检查发现自己被按成十级伤残,便将私人诊所告上法庭索要医药费等3万余元。毕老太的索赔能得到法院的支持吗?

  毕老太今年71岁,因患有颈椎病,每次病发都痛苦不已。去年5月5日,毕老太再次病发,来到铁西区红粉路一家推拿康复中心按摩治疗,结果不但没有缓解,反而更加疼痛了。

  毕老太认为按摩师治疗不当,要求康复中心予以赔偿。可康复中心负责人刘女士认为毕老太的病和她的按摩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不承担赔偿。

  5月30日,在公安机关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由康复中心一次性赔偿给毕老太医疗费5000元,今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与康复中心无关。

  事后,毕老太因病情一直未见好转,便到沈阳军区总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毕老太左肩关节陈旧脱臼位合并左肩盂损伤,左肱骨头损伤,因其年龄较大,不宜手术治疗。随后,毕老太留院治疗9天,花费医疗费2.5万余元,因毕老太有医疗保险,实际缴纳10407元。

  事后,毕老太被辽宁仁和司法鉴定中心认定左肩关节功能障碍为十级伤残。

  造成伤残 双方责任二八开

  康复中心的赔偿金还不够医疗费,毕老太将康复中心告上铁西区人民法院,要求康复中心赔偿医药费、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31456元。

  对此,康复中心负责人刘女士不认同,已经一次性赔偿了5000元,对方也承诺拿到赔偿款后,对于一切医疗后果由自己负责。因此,康复中心不能承担事后的赔偿。

  铁西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刘女士因治疗行为不当造成毕老太身体受到损害,应承担赔偿责任。而毕老太在受伤部位已患有一定疾病的情况下,未到正规医院或具有医疗资质的单位进行治疗,在治疗之前也未审查刘女士的资质,对损害发生也有一定过错,故可以减轻刘女士的赔偿责任。双方责任按二八开。

  对于双方达成的5000元免责协议,法院认为,这份保证书的签订是在毕老太未了解自身病情的情况下作出的,故对该保证书的内容法院不予认可,刘女士应当按照责任比例予以赔偿,但是刘女士依据该保证书约定已支付的5000元费用,应当算在刘女士给付的总赔偿款中。

  毕老太医疗费共计2.5万余元,实际支出10407元,其余的费用已由医疗保险机构报销。因此,刘女士只需依照实际支出的费用按比例承担。

  最终,铁西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刘女士赔偿毕老太医疗费、护理费、伙食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2.1万余元。

  本报记者 王立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