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一孕妇坠入松花江中 遇好心夫妻施救无大碍

2012年06月28日04:19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医生在为女子做检查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医生在为女子做检查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江城一孕妇坠入松花江中好夫妻一个喊人一个施救

  本报吉林讯(记者 李洋 唐奇) 昨日中午,吉林市松江中路江边某施工现场,一孕妇不慎落入江中,被冲出约50米后,幸被一对夫妻救上岸。

  救人:裤子没脱就冲进江里

  目击者杜海立说,当时,他正和工友李洪录在江边散步,忽见一男子裤子也没脱就冲进了江里,仔细一看,江里漂着一个人,只有头部露出水面。

  “幸运的是那里有一处浅滩,女子掉到江里后,被浅滩卡住了。”杜海立说,他们也跑过去救援,跑到跟前,溺水女子已被搀扶上岸,浑身哆嗦,说不出来话。“我打了报警电话,李洪录则跑到离这不远的江城广场,找警察过来帮忙。”杜海立说,女子上岸后支吾着只说了一句话,“不用扶我。”

  “她是孕妇,穿着连衣裙。”李洪录说,女子被救上岸几分钟后,他叫来了江城广场流动警务室的协警,110民警也来到了现场,120急救车也赶来了。民警看到女子不停哆嗦,就将警服脱下来披在她身上。

  “我们当时正在午休,一市民跑过来说有人落水了,希望我们过去帮忙。”协警陈湛澄说,他和同事李滨拔腿就往现场跑,途中得知女子已经被救上岸。

  120急救车来了之后,大伙七手八脚地将女子抬上救护车。

  回顾:救人者是一对打工夫妇

  救人者是松原来吉林市打工的王云明夫妻。

  41岁的王云明说,当时,他正给妻子照相,也没注意女子是怎么掉入江中的,但妻子汪桂香看见了,说好像是孕妇掉江里了。

  一目击者说,女子是脚下一滑,在石堆上翻了两个跟头后摔入江中的。

  王云明说,他看到女子时,她已经在江水中翻腾着被冲向下游。“我不会水,深的地方我真不敢去救,只能在浅的地方。”王云明说,他沿着江边开始跑,而妻子则到岸上呼喊救人。

  女子在江里呛了好几口水,被冲出大约50米,卡在浅滩上,王云明赶紧把鞋和手机放在岸边。“女子在浅滩上半跪着,我走到跟前把她拉了起来。”王云明说,这个女子看到有人来,说了一句:“叔叔,救我。”但在上岸后,该女子就闭口不言了。

  提醒:施工现场很危险

  “这里是吉林市‘江水长廊’的施工现场。”工地一工人说,经常有人到这里来玩,也不管危不危险。女子跌入江中的地点是一处用石子堆起的约4米高的石路,是施工人员来往江岸下方运材料的道路,石路的边缘就是滔滔江水,水流湍急。

  在进入这条石子路的门口有个提示牌:“为了避免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不要进入施工现场”。而整条石路上也有多处同样的提示,但都东倒西歪或被连根拔起丢弃一旁。“这都是游人干的,觉得走这路方便。”一工人说。

  寻找:希望女子家人联系医院

  12时30分许,女子被送至吉林市中心医院。“经检查,女子已经怀有5到6个月的身孕。现在看来胎心音正常。各项生命指标比较稳定。”医生说。

  医护人员向女子询问其家庭住址、姓名等问题时,女子一概拒绝回答。只有被脱衣服时说“不”,然后就不再说话。

  “现在她的既往病史、最近情况,我们基本上都不知道,所以判断起来比较困难。希望她的家人能够及时与我们联系。”一护士说。该女子年龄在20岁左右,身高约160厘米,身穿黑白小格的孕妇装,之前曾有剖腹产经历。希望她的家人能够及时联系吉林市中心医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