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工子弟校因没有办学资质被叫停 师生去处堪忧

2012年06月28日03:32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奕)6月19日,位于朝阳区金盏乡皮村的同心实验学校接到了乡政府的停办告知书。这所打工子弟学校容纳了600多位学生和30多名教师,他们担忧未来何去何从。前天下午,校方和乡政府开始商议善后方案,乡政府相关负责人承诺,“每个孩子都有学上”。

  同心实验学校从诞生之日起就备受关注。2002年北漂摇滚青年孙恒注册了“工友之家”,专为打工群体服务。此后三年筹划“打工青年艺术团”,发行了唱片《天下打工是一家》,获取的7.5万元版税成学校启动资金。来自全国的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工友志愿者历时1个半月,2005年7月同心实验学校建成,孙恒同时担任起了学校的校长。

  目前,学校设学前班、小学部,共9个年级16个班,学生600多名,教职工30多名。

  6月19日,孙恒在微博上公布了同心实验学校的关停消息,告知书中表示:学校在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卫生保健等方面存在严重隐患。学校未按相关规定程序取得办学资质。为了师生的人身安全,确保地区的安全,先责令学校停业关闭,自接到告知书之日起,停止一切教学活动。

  告知书最后表示,若不遵照执行,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学校采取进一步措施,由此对学生及家长产生不良后果及一切法律责任,由学校自行承担。

  孙恒说,上午随着告知书一起下发的,还有一份需要他们签字的承诺书,要求学校承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的分流安置工作,涉及学校关停的相关事宜,与区、乡相关部门进一步妥善商议。

  前天下午,金盏乡副乡长张女士称,目前他们正在和学校协调方案,“保证每个孩子都有学上是我们沟通的前提,也是我们的承诺”。张女士表示,根据就近入学原则,将一部分孩子分流到黎各庄学校也是一种方案。

  作者:王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