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图文:今年最大降雨来了

2012年06月28日04:50
来源:人民网
湖北日报讯 图为:昨日,水务部门在打开的窨井上架上了安全提示牌。当日武汉市区降下大暴雨,城区多处地势低洼的路段形成较深的积水。 (本报视界网赵晓端摄)
  湖北日报讯 图为:昨日,水务部门在打开的窨井上架上了安全提示牌。当日武汉市区降下大暴雨,城区多处地势低洼的路段形成较深的积水。 (本报视界网赵晓端摄)

  (记者夏永辉、姚启慧、通讯员高山、张振宇、实习生罗蓓)武汉今年最大的一场暴雨如期而至。庆幸的是,雨落半夜,人入梦乡,白天仅短时十余处渍水点,“看海”尴尬日渐远去。

  从26日13时起,武汉中心城区24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武昌128毫米、汉口118毫米、汉阳102毫米,为大暴雨,降雨强度超过今年5月7日、29日,但渍水点、渍水持续时间明显减少。

  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夜晚及凌晨时分。前天晚上8时许,武汉下起瓢泼大雨,省博物馆、武昌火车站等地出现渍水。凌晨四五点左右,大雨再来,持续近3个小时,三镇云山雾罩,一片混沌,小时降雨量最大超过16毫米,汉阳王家湾、芳草路、汉口韦桑路81中、范湖、协和医院、武昌水果湖等十多处出现渍水。

  清晨,市民出行上班时,降雨仍较大,部分道路严重堵塞,拥堵报警猛增约50%。上午8时许,记者在武汉市交管局监控系统中看到,雄楚大街交通多处中断;友谊大道车管所至小东门、中北路上岳家咀立交桥等10多处道路,渍水没过小车车轮。友谊大道徐东下穿通道中多辆私家车熄火,被戏称“海底世界”;在汉阳王家湾东路口,渍水没过行人腰部。

  此次暴雨已有预报,武汉市提前应对:抽排蓄水腾退库容;26日晚起,一线排渍人员上街守夜,架泵抢排,渍水多在一小时左右排除,9时左右渍水基本消退,加上近3000名交警疏通,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受惠一批排水工程建成,今年以来秦园东路、新华下路、竹叶山立交等一批老渍水点告别渍水,渍水点数比去年6月18日“看海日”减少七成以上。

  作者:夏永辉 姚启慧 高山 张振宇 罗蓓 (来源:湖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