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图文:关杭军:将动画片送进100家电视台

2012年06月28日04:53
来源:人民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高产 实习生张颖 通讯员曹蕊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高产 实习生张颖 通讯员曹蕊

  近日,《家有浆糊》入围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该片是湖北唯一一部入围动画片,今年暑期,将在国内近百家电视台开播。

  这部优秀的动画片出自武汉银都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坐落在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基地,董事长关杭军是个追梦者。

  发现读图时代来临

  关杭军198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为海南音像公司创始人之一。

  2003年,适逢《芳草》杂志改制,希望由一个公司来运作,关杭军成立银都文化公司,运营《芳草》杂志。后来,青春文学发展异常火爆。他抓住机会,挣了一笔小钱。更大的收获是,利用这个平台,他找到了杂志的发行和市场渠道。

  2008年,他敏锐地发现读图时代来临,漫画这种艺术形式越来越受到青少年喜爱。2009年以后,他和夫人李文相继推出《淘漫画》、《最推理》、《穿越cos》杂志。这三本期刊在全国同类杂志中都颇具影响力。

  从漫画跳到动画

  从漫画到动画,是银都的关键一跳。但对学戏剧出身的关杭军来说,十分自然、顺理成章。

  关杭军认为,就像许多优秀电影、电视剧都改编于优秀小说,优秀的动画片也来自优秀的漫画作品。《家有浆糊》这部动画片,改编自《淘漫画》杂志上颇受欢迎的漫画作品,以调皮小男生“浆糊”的生活为主线,讲述他在校园里的奇闻趣事、家庭里的意外囧事。关杭军花大价钱邀请《家有儿女》的原班写作班子,对《家有浆糊》这部漫画进行改编。

  除了内容和风格的突破,关杭军十分注重建立良性的商业模式:他将《淘漫画》杂志里的原创优秀作品进行改编,制成动画片,并在《淘漫画》杂志里进行动画片宣传。“喜欢动画片的人,可能会去买《淘漫画》杂志;喜欢《淘漫画》的人,又会去看动画片。动画和漫画互为广告。”

  《家有浆糊》就是按这种思路制作和营销的,目前正在制作的《冲往天堂》也是这个思路。

  内容为王,站着挣钱

  “作品好,有了名气,衍生产业也会挣钱。”在关杭军看来,文化产业要发展,还是要靠好作品。

  “在动画片里植入广告,将卡通形象进行授权,开发卡通产品等,都是不错的赢利手段。”关杭军说。

  “前提是做好内容。”关杭军表示,主题产品可能不赚钱,但能提高影响力。影响力大了,衍生品挣的钱比主题产品还多。

  不过,他强调,因银都的影响力还不够大,现在不想去做衍生产业。“这个时候,你去找企业赞助,是跪着求企业。而若影响力做出来了,企业就会自动找上门,站着就把钱挣了。”

  动漫企业要学会“当导演”

  多年在文化产业里摸爬滚打,关杭军对武汉100多家动漫公司了如指掌。

  “武汉动漫企业数量虽然不少,但整体效益和规模并不理想。”他认为,核心在于缺乏自主知识产权,大多数公司只是做一些配音、填色等外包服务。

  他说,搞自主创新不是靠内部几个人来弄,而是要多用外部优秀人才,只要知识产权是自己的就可以。“这就像导演拍片子,演员可来自世界各地,但拍出来的片子是特定公司的。” (来源:湖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