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读者热议京沪高铁旅游评选

2012年06月28日05:48
来源:人民网
  去年6月份,京沪高铁正式开通,高铁旅游随之融入百姓生活。经过一年运作,高铁沿线游客的旅游半径和旅游范围逐步扩大,高铁旅游已经成为许多人外出旅游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近日,本报联合北京新京报、天津每日新报、江苏扬子晚报、上海申江服务导报等高铁沿线多家主流媒体推出的高铁旅游评选,深受京沪高铁沿线游客追捧,高铁沿线各大景区和旅游目的地也积极响应。

  “京沪高铁带给百姓出游的方便是实实在在的,以前去北京要4个小时,现在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到北京和上海旅游与在济南近郊游一样方便,真正实现了快旅慢游。”山东嘉华国旅董事长张明如是说。张明还提到,京沪高铁刚开通时,因为晚点、停运、事故等原因让很多人对高铁旅游充满了疑惑,经过一年的运营和磨合,高铁已经从技术到服务都日臻完善,许多济南人出行已经习惯于选择乘坐高铁了,很多游客点名要参加高铁旅游团。

  山东作为京沪高铁沿线站点最多的省份,各个站点所在的城市纷纷打出高铁牌,做足高铁文章。济南市推出了“高铁时代,泉城济南在行动”,德州推出“让游山东从德州开始”,枣庄提出的宣传口号是“高铁自由风、非常枣庄行”,济宁则推出“特色文化旅游对接高铁旅游”,泰安推出“打造沿线城市两小时旅游圈”,把山东高铁旅游推向高潮。随着高铁旅游宣传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山东游客喜欢上了高铁旅游的便捷和舒适。山东市民不仅通过京沪高铁在省内旅游实现了近郊化、便捷化,更通过京沪高铁很方便地到北京、天津、南京、扬州、上海等城市旅游。家住济南开元山庄的刘女士非常喜欢旅游,她今年4月份乘坐京沪高铁到扬州瘦西湖旅游,对瘦西湖景区的美景赞不绝口,对高铁“陆地飞行”般的速度和舒适更是非常认可。

  上周本报推出京沪高铁旅游满意度调查后,很多市民打电话发表自己对京沪高铁旅游的看法,并给自己认可的旅游城市和景点投上神圣的一票。在济南市教育系统上班的马先生6月初刚去过枣庄,他对台儿庄古城的美景印象深刻,他认为台儿庄古城的夜景一点也不逊色于江南的水乡。山东省内的方特欢乐世界、泰山花样年华景区、蒙山云蒙景区(蒙阴蒙山)、沂水地下大峡谷、海阳招虎山、青岛海底世界、济南九如山、济南金象山乐园等景区都是游客比较喜欢的高铁沿线景点。

  本次高铁旅游调查,将评出京沪高铁沿线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京沪高铁沿线山东游客最喜爱景区、京沪高铁山东段最佳县域旅游目的地等奖项。

  评选热线:0531—85196613 85196576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