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放弃高考骑车去戛纳 因爱旅游怀揣导演梦想

2012年06月28日05:58
来源:大河网 作者:陈海峰 刘梦珂

   怀揣青春梦想,男孩放弃高考骑车去戛纳

  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他曾是一位成绩优异的学生,他坚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他16岁立志要考上北京电影学院编导系,为实现做名导演的梦想,他不顾家人的反对,一次次独自骑车旅行,最后放弃高考,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DV只身骑车前往法国戛纳。

  他就是90后男孩李尚聪,他说:“我将来要当一名能载入中国史册的名导演,我要按自己的计划走自己的路,无论别人怎么说。”

  A

  骑车赴上海、西藏,勇登珠峰

  李尚聪出生于1994年,住在商丘市新城国际小区,从小喜欢读书的他,由于成绩优异,被商丘中学免费录取,后又考上市一高,在学校担任学生会副主席。

  李尚聪的母亲李英姿告诉记者,尚聪从小就很懂事,从小学开始就没让家长接送过,无论下雨、下雪都是自己回家。“高一时他就开始参加公益活动。有一次俺回虞城老家,他非要自己骑车回去,说这样绿色环保”。

  李尚聪相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所以,他告诉自己,为了梦想,首先要丰富自己的阅历。于是,他决定独自骑自行车去上海世博会参观。

  2010年暑假,李尚聪不顾全家人的反对,带着自己平时攒下的零花钱偷偷去了上海。虽然最后到达了上海,但李尚聪连世博会的大门都没进去,因为他身上的钱所剩无几。

  这次的独自旅行虽然有点遗憾,但李尚聪依然很高兴,于是2011年的暑假,他又有了出行计划,这次他要骑车赴西藏。

  面对儿子的“疯狂”,父母每天开导、劝阻儿子,然而这一切都未改变李尚聪的想法。学校放假第二天,李尚聪就迫不及待地带上自己的行程计划本,骑车去西藏珠峰大本营。历时两个月,李尚聪终于来到位于海拔5530米处的珠峰大本营。

  “上衣后面和裤子前面都被太阳暴晒成白色了,皮肤黑得跟非洲人一样,手心、手背两个色,鞋底也烂了很多洞。”回忆当时看到儿子的那一刻,李英姿的眼圈红了。

  B

  放弃高考,骑车去法国戛纳

  2011年10月,立志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李尚聪,因艺考未通过没能入围。这次打击让他感觉高考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在此之前,李尚聪亲手拍摄制作了一部DV作品,他一直希望这部作品能够参加法国戛纳电影节,于是,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骑行穿越西伯利亚,然后前往他心目中的圣地法国戛纳。

  这一做法让李尚聪的父母无法接受。李英姿声泪俱下地劝说儿子:“以后你的同学都会上大学,你自己连个大学也没上成,咋办?”“妈,我现在上的是最大的大学社会大学,这就已经足够了。”李尚聪回答道。

  李英姿说:“他说放弃高考去法国,我是坚决不同意的。一个多月我都没和他说话,但是他就是坚持,最后,我们不得不同意。”

  今年4月11日,怀揣着成为一名著名导演的梦想,李尚聪出发了。在途经山东、河北、吉林、辽宁、黑龙江等省后,李尚聪到了俄罗斯,在他的计划中,他要横穿欧亚大陆,最终到达戛纳。

  “我现在正在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这一路我看到很多,听到很多,也学到了很多,这些阅历是我的宝贝,将成为我梦想的基石。”李尚聪在电话中说。

  李尚聪说,此次行程结束之后,他会接着复习文化课,继续考北京电影学院。他还有个计划,准备在30岁之前环游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