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身有糖尿病,剔牙险丧命

2012年06月28日06:14
来源:人民网
  本报泰安6月27日讯(记者 杨璐 通讯员 高文慧) 身患糖尿病不知情,饭后剔牙引起口腔感染,脖子肿了,眼睛睁不开,险些丢掉性命。27日,解放军第88医院,成功救治一患者。

  今年50岁的王金生家住红门附近,为了挣钱,他长期在外地打工。20日,王金生在淄博工地上吃完饭,像往常一样拿起竹制牙签剔牙,他当时并没有感到任何异常,但左脸颊很快肿起来。以为只是一般发炎,王金生和工友都没当回事,两天后情形让王金生和工友始料不及。王金生左脸颊不但没消肿,部分皮肤发黑,左眼肿得睁不开,脖子也肿得厉害。看着王金生随时有可能昏迷,工友立刻联系家人把他接回泰安,送到解放军第88医院急诊科。

  医生诊断发现,王金生患有严重糖尿病,这次口腔感染使两病相互作用,情况很危险。急诊室医生简单处理脓肿后,转向口腔科。“入院第四天我们为他做了第二次手术,从晚上7点一直到接近12点。病人脸上皮肤看上去挺好,感染部位血液全部变成黑色。”操刀手术的吴子忠主任说,手术过程中,王金生又酮症酸中毒引起休克,血压一度降到了60/40mmHg,两度生命垂危,但最终被救回来。

  吴子忠说,病情不是牙签造成的感染,而是严重糖尿病。“春节前后,他和家人就发现吃得多、喝得多、上厕所也多,但是体重下降,这是典型糖尿病症状。一家人都没有往这方面想。而且他平时经常饮酒,更加剧了病情。”

  王金生已脱离危险回家静养。吴子忠提醒市民定期体检,糖尿病患者要避免身体出现创伤,以免引发并发症。

  作者:杨璐 高文慧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