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富阳一水库昨坍塌 三百余村民紧急转移(图)

2012年06月28日07:4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张文华 陆海峰 胡元勇 林云龙
水库被大水冲开了一道大口子。
水库被大水冲开了一道大口子。

  新闻原标题:富阳一水库昨塌方 三百村民紧急转移

  富阳一水库昨塌方

  三百村民紧急转移

  所幸险情发现早,未造成人员伤亡

  今起雨水渐止,出梅就在这几天

  今年的梅雨期,两周3场暴雨,下得浙江江河湖满。昨天下午,富阳市高桥镇高桥村戴家庵水库,被冲出了一个缺口,发生坍塌。所幸险情发现得早,暂未发现人员被困或伤亡。

  通讯员 黄海龙 本报记者 张文华 陆海峰/文 胡元勇 林云龙/摄

  富阳一水库突然坍塌 消防队员紧急救援

  昨天下午4点10分左右,富阳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高桥村戴家庵水库突然发生坍塌,有村民被困家中。接到指令后,富阳大队立即派出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10分钟后,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水库内大量蓄水已冲到高尔夫路上,导致该路段交通堵塞,交警正在维护现场秩序。

  记者从当地村委负责人那里得知,水库总蓄水量大约20000立方米,在水库发生坍塌前,当地村民发现水库出现了一个小豁口,便立即通知村委。村委根据现场情况提前对当地近70户居民、300多人进行紧急疏散转移。

  随后,水库的小豁口逐渐扩大到十米左右,水库内大量蓄水迅速冲向下面的居民区及高尔夫路,导致一幢简易平房和大约500平方米的农田被冲毁,大量泥沙及杂物冲入居民家中,邻近水库的高尔夫路出现大面积积水,最深没至膝盖,暂无发现被困人员。

  “村里是提前通知我们的,让我们转移,但是我们家还是转移得有点慢。”一村民老太太说,“当时大水来的时候,我连忙下楼,那时候水都已经到我大腿了。”

  老太太告诉记者,随着大水下来的,还有一些树枝和杂物,所以水流浑浊不堪。

  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及周边进行仔细检查,查看有没有被困人员未被发现。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全面搜寻,最终确定此次事故无人员被困或伤亡。

  下午5时40分左右,在安全隐患成功排除后,消防撤离现场,公安、交警留守现场维护秩序。

  富阳防汛办副主任赵利国说,富阳市共有600多个塘坝和水库,光高桥镇就有三四十个,这还是今年来首次出现缺口。

  等今天天气好转了,就要着手修补水库缺口。

  省市防指启动级应急响应

  全省汛情总体平稳

  昨天早上6点,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杭州市防指的数据显示,从26日8时至27日7时,全市累计平均雨量41.5毫米。其中临安63.6毫米、余杭54毫米,单站最大降雨量临安西天目站158.5毫米。昨天早上7点30分,市防指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

  据省水文局统计, 全省水库、河网水位普遍处于高水位运行。除杭嘉湖乌镇站、姚江余姚站、嵊州市黄泽站超警戒水位外,其他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全省青山、分水江等12座大型水库和枫树岭、青山殿等35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部分水库正开闸泄洪。

  目前,省防指和杭州、嘉兴、湖州等市均已启动或维持防汛级应急响应。截至昨天8时,尚未接到其他重大灾情和人员伤亡报告,全省汛情总体平稳。

  今起雨水渐渐收兵

  出梅就在这几天

  不过,梅雨期的第三场暴雨,差不多就要收尾了。接下来,基本是多云天气,日子也会一天天热起来。

  照这种情形看,今年的梅雨期也快谢幕了,省气象台说,浙江出梅快了,就在这几天了。

  不过从今天开始,杭州雨水的风头,就被刚入梅几天的南京给抢了。除了阴有时有点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阳光灿烂,最多午后到夜里,局部地区有点阵雨或雷雨。

  从本周五开始,副高势力增强,开始加强北抬,梅雨带就会顺势往北滚,跑到了江淮地区。雨水一走,大热天将接踵而至。虽说不会很快进入35℃,但30℃以上毫无悬念。

  亲,都准备好迎接盛夏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