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汽车闹市失控连撞28人续:13名伤者索赔近300万

2012年06月28日08:2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王春楠 庾琳
  汽车闹市失控连撞28人续:13名伤者索赔近300万元
 
  广西新闻网记者 王春楠 庾琳

  今年1月15日下午,南宁市沙井街道办村民苏景芝驾驶小汽车行驶到南宁市高峰路失控,连续碰撞28名行人(详见本报1月16日第10版报道)。后据警方初步查明,当事司机踩错油门导致事故发生(详见本报1月19日第13版报道)。6月27日上午,这起事故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在南宁市兴宁区法院开庭审理。13名伤者及委托人与被告人苏景芝、苏景兰对簿公堂,各自提出数额不等的赔偿要求。两被告人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弥补伤者。

  案情回放:

  对自动挡操控不熟酿惨剧

  肇事司机苏景芝今年33岁,他考有驾照,自己有辆手动挡的面包车,经常到饭店拉潲水回来喂猪。1月15日下午,因为面包车送去修理了,他开着一辆借来的本田CRV汽车去买潲水桶。当行驶到高峰路时,因为人多车多,加之对自动挡汽车操控不熟,他错踩油门导致车辆失控,因此酿成惨剧。

  根据南宁警方1月20日出具的一份鉴定结论通知书显示,苏景芝当日所驾车辆所悬挂的福建牌照“闽A5M797”为假牌照。苏景芝供述,该车辆为其弟苏景兰所有。对于为何是套牌车,苏景兰的解释是,这辆车是他向一个自称姓石的福建人购买的。

  警方按照苏景兰提供的姓名,找到了石某。但石某却大呼冤枉,并且在其家中,还停着一辆与肇事车同牌号的汽车。经过照片辨认,苏景兰承认,此石某非彼“石某”,最后经过警方鉴定,苏景兰购买的车辆为涉嫌盗抢的套牌车。

  在这起车祸中,苏景芝是肇事者,而苏景兰是汽车的实际所有人,因此,多位车祸伤者把两人一并告上了法庭,提出了民事赔偿要求。

  被告人:

  将尽一切努力进行补偿

  6月27日上午9时开庭后,13名伤者及受委托人出庭,把原告席坐得满满的。法警押解着个头矮小的苏景芝进入法庭时,他环顾了一下法庭,随即低着头坐在了被告人席上。审判长询问他时,他也只是很简短地回答“是”或者“没有异议”。

  本案刑事部分开始审理。苏的辩护律师对于公诉人起诉书中指控苏景芝犯有交通肇事罪的定性不持异议,但辩护律师表示,苏景芝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内拨打了110,并如实叙述了自己开车撞人的事实,也未离开现场,应根据法律规定应对其减轻处罚。

  在民事赔偿部分,辩护律师出示一份材料显示,被告人已取得28名车祸案伤者中部分人的谅解。但当日出庭的13名伤者及委托人依然提出了近300万元民事赔偿要求,其中单笔索赔最大数额达到130万元。审判长一一核对每位原告提出的各项赔偿请求及相关证据,就花了3个多小时。

  这次开庭连审近5小时。在庭审的最后阶段,苏景芝两兄弟均表示歉意,愿意尽最大努力对伤者进行赔偿。“我请求法院少判我几年,让我早点出来努力挣钱赔偿大家。”这是整个庭审阶段,苏景芝说的最后一句,也是最长的一句话。

  下午1时30分,因为案情涉及人员较多,案情复杂,审判长宣布休庭。

  重伤者:

  近期将做伤情鉴定

  庭审结束后,记者又随重伤者家属来到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

  “1·15”车祸的28名伤者中,有3名重伤者,截至6月27日,他们依然没有出院。在庭审现场,他们3人的索赔金额加起来超过了260万元。“今天是我43岁的生日,我想回家过。”27日下午庭审结束后,车祸伤者之一的甘女士说,她已厌倦了以医院为家的日子,她想和丈夫、孩子一起,回家好好待一天。5个多月过去了,虽然颅内的血肿消了,但神经已经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她的右小腿依然没有知觉,走路一瘸一拐。那场车祸中,她和丈夫梁某、7岁的儿子均被撞伤,龙年春节,一家人就在病房里度过。

  “妈妈,爸爸又尿在床上了,你快回来吧!”庭审刚结束,另一名车祸重伤者李以勤的妻子黄女士,一接到女儿的电话便匆匆赶回医院。

  “他原来在建筑公司机械队上班,浑身的肌肉硬梆梆,现在你看,瘦成这样了。”黄女士用拇指和食指比划了一下,正好圈住了李以勤的脚踝。“1月15日入院就进了重症监护室,抢救到5月23日才转入普通病房,但现在说不了话,也不太认得人。”黄女士说,她想想就难过,未来还要再做好几次开颅手术促进康复。

  车祸中,30岁的李女士左小腿开放式粉碎性骨折。住院后没多久,她“被辞职”了。今年春节期间,她的左脚刚做完第三次手术,当时她一心以为自己的左脚能够保住,而现在她的左裤管里已经空荡荡的。“唉,感染了,还是没能保住。”李女士轻轻笑了笑说,她以前一直想学跳舞,但总是以为时间还足够,不用着急,谁想到……

  庭审现场上,这3位重伤者及委托人表示,他们将在近期去做伤情鉴定,并依此提出最终的索赔数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