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浮尸案告破 凶手因纠纷锤杀城中村合租室友

2012年06月28日09:04
来源:法制日报

  合肥警方披露南淝河浮尸案侦破详情

  破案现场

  本报记者李光明

  本报通讯员合公新

  案发地点:安徽省合肥市

  案发缘由:南淝河西新庄段水面上惊现一具浮尸

  江苏省南京市的南京图书馆内,一名男子正沉迷在网络游戏中,全然不知此时已有6名“读者”从四周悄然向他贴近。

  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个手势,6名“读者”迅速冲上前,将这名男子牢牢控制住。待6名“读者”亮明民警身份后,这名男子才回过神来。至此,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民警成功破获“5·5”南淝河浮尸案。

  今天,合肥市公安局通报了该起案件的侦破过程。

  惊现浮尸

  5月5日6时许,合肥市南淝河西新庄段水面上,惊现一具浮尸。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死者为一名中年男性。民警分析:死者是被杀害后抛尸于河中,死亡时间约在4月30日前后。

  案件发生后,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立即启动了命案侦破机制,并抽调警力成立了“5·5”命案专案组。

  确定尸源是破案的关键所在,每一位侦查员按照分工,对现场周边的10个城中村、8000余人进行了细致走访。

  6月7日,专案组获取一条重要线索,离浮尸现场仅三十多米的一处出租房房门紧锁,已连续多日没见有人入住了。据附近的村民反映,租住在该处出租房里的是两名男子,其中一名房客好像姓刘。从刘某的体貌特征上来看,与南淝河里漂浮的尸体极为近似。

  获此信息后,侦查员立即对房间进行仔细勘查,确定该房间应是此案的第一现场。专案组很快确定,死者姓刘,51岁。

  擒获真凶

  6月12日,专案组获悉,与死者一起租住的男子是湖北省荆州市人。侦查员立即驱车赶往荆州,仅用一天时间就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段方成。

  6月15日晚,专案组又获悉,嫌疑人目前已经外逃至江苏省南京市。据了解,死者和嫌疑人段某一同从南京到合肥并租住在一起。在来合肥之前,二人常在南京地铁2号线大行宫站、南京图书馆附近活动。

  侦查员在大行宫附近进行走访得知,大行宫站边的图书馆可以随便出入,而且,如办理图书卡后就可以免费上网。专案组推断嫌疑人很有可能会到图书馆里休息或上网。

  6月16日13时10,嫌疑人段方成被合肥警方押解出南京图书馆。

  据犯罪嫌疑人段方成交代,2011年11月,段某在南京打工期间,在地铁站认识了受害人刘某,二人很快便熟识起来。2012年2月24日,二人从南京来到合肥并一起租住在庐阳区西新庄附近的民房里。

  2012年5月1日19时许,二人因发生纠纷,犯罪嫌疑人段方成一怒之下,用铁锤将刘某杀害。当日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段方成将刘某的尸体抛至二人租房附近的南淝河中。

  本报合肥6月2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