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迎接对冲时代 私募老总备战股指期货

2012年06月28日09:04
来源:新华网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金融衍生品的次第推出,A股市场的金融工具越来越多。对于私募基金而言,在目前凄风苦雨的市场行情中,单纯地通过投资股票做多赚钱的盈利模式,已经遇到了极大挑战。为了寻求新的盈利空间和更大的发展动力,一些私募基金正通过自有资金不断“练手”,以迎接未来的对冲时代。

  不过,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不少私募基金负责人也表示,私募基金转型为对冲基金前景无限,但目前仍然面临着人才缺失、投资者单一、监管环境不确定及行业标准和自律缺失等问题。阳光私募基金经理向对冲基金经理的转变,仍然任重而道远。

  景良投资廖黎辉:

  日内交易最难把握

  景良投资总经理廖黎辉在主动性股票投资上战绩优异,对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投资也极有兴趣。他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虽然掌管的信托产品还没有涉足股指期货,但已用自有资金操作股指期货一年有余,“主要是为了多练练手,更加了解股指期货和对冲操作,为以后推出对冲型私募产品做好准备。”廖黎辉表示。

  今年年初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廖黎辉就认为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已成定局,工业用电量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从资金面来说,人民币出现贬值迹象,资金出现外逃迹象。股票市场主要是存量资金的倒腾,增量资金很少,因此,股指更多将以震荡为主,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基于这一总体市场判断,廖黎辉在股指期货的中线策略上定为做空。“做好股指期货需要投资者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做确定性投资。”廖黎辉透露,今年以来他的股指期货操作盈利逾30%。“如果做好了股指期货的短线交易,其实这点盈利水平真不算什么!”让廖黎辉头疼的是,股指期货日内交易多空策略的转换确实比较难把握。

  廖黎辉说,如果仅仅是做空股指期货,指数往下跌就可以赚钱,但问题并非这么简单。如果股指跌下来的过程中突然直线拉升,这个时候如何操作,就极为考验投资者的眼力和操作水平。“市场往下跌的时候,往往比较缓慢。如果原来做多股指期货,股指开始转向下跌时,投资者还有时间由做多转为做空。但在急速反弹时,往往一分钟之内指数急速拉升一二十个点,投资者根本来不及下单由空头转为多头。”在廖黎辉看来,在股指急速反弹时,如果投资者事先没有对这一突然时间做好交易和策略方面的准备,往往反应过来都不容易,何况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平掉空单,转为多单。

  “如果对经济基本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对股票市场的趋势看得清,股指期货的中线交易更容易一些。但日内交易瞬息万变,如何从量化交易、程序化交易方面加以改进和完善,是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廖黎辉表示。

  翼虎投资余定恒:

  控制风险第一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是证券投资市场上的老江湖,他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目前也在为对冲时代的到来做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市场行情不好,很多股票和板块轮番下跌,在做多才能赚钱的机制下,投资人持有股票很可能被动挨刀,资产受到损失;而从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经济转型期中国经济增速下滑,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也下降,原有的盈利模式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大。”余定恒认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金融衍生品的推出,使得A股市场的盈利模式正在发生变化,私募要在未来求得生存与发展,必须了解股指期货,适应对冲时代的策略要求。

  丰富的投资实战经验,使得余定恒对股票市场的时机选择、运行格局有着深刻的体认,注重风险管理。他认为,股指期货等对冲操作和主动选股有着一脉相承的内在关联,做空的目的并不是简单地通过做空来赚钱,而是为了让风险更小,“不能为了对冲而对冲,无论是主动性的股票投资,还是对冲操作,控制风险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余定恒表示。

  余定恒目前也在对公司的交易系统进行优化的完善,以保证未来对冲操作下单时交易系统不出现问题,头寸建立的过程中不要有风险敞口。(陈楚)

  作者:陈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