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董程意外获奥运女拳外卡 伦敦入场券失而复得(图)

2012年06月28日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意外获得奥运资格,董程的备战时间很紧迫。

  意外获得奥运资格,董程的备战时间很紧迫。

  这10天来,中国运动员中恐怕没有谁会比董程更幸运和幸福的了,这位60公斤级的女子拳击名将在上月的女子拳击世锦赛即伦敦奥运会唯一一次资格赛上因不进前8而无缘奥运,但她却在一个月后意外获得了国际拳联发放的奥运外卡,这一“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不但让董程及其教练田东欣喜若狂,也让中国拳协感到了欣慰。

  世锦赛60公斤级失利

  董程错失奥运资格

  董程的奥运参赛资格突然失而复得,一切要从上月中旬在秦皇岛举行的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说起。由于今年的女子拳击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唯一一次资格赛,而女子拳击又是首次进入奥运会,因此争夺极为激烈。奥运会女子拳击比赛只设3个级别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其中竞争最激烈的60公斤级刚好又是中国队最困难的级别,因为26岁的中国女子拳击名将董程的综合实力并不突出,加上她在世锦赛上连前8名都进不了,因此未能获得奥运入场券。中国女子拳击队主教练田东对本报记者说:“本次世锦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并没有在主场优势方面花费心思,结果60公斤级的抽签结果对我们是不利的,董程要过早地面对她的苦手、俄罗斯选手索菲娅。之前董程和她有过两次交手,结果全部失利。”果然,双方在1/8决赛上相遇,董程再次不敌对手。

  根据伦敦奥运会名额分配规则,本届世锦赛董程只要晋级前8、取得亚洲区的前两名,就能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而随着本场比赛失利,董程失去了直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机会。此后,中国队的51公斤级名将任灿灿和75公斤级名将李金子均顺利获得奥运资格,董程因此失去了凭外卡参赛的机会。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表示,如果一个国家或地区已有拳手凭借世锦赛获得奥运会入场券,那么申请外卡的成功几率会比较低。国际拳联给亚洲选手提供的60公斤级这张外卡,将考虑给中国队之外的选手。

  不服输的董程表示,一定要争取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但大家都很清楚,届时她已经30岁了。

  突然获得奥运外卡

  拳跆中心大呼意外

  大家都以为此事已经结束,谁知道本月18日下午,中国奥委会突然收到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拳联的确认函,表示董程获得奥运资格。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大感意外。常建平说,原来国际拳联向亚洲该级别有一定水平的国家和地区征求推荐选手名单时,他们竟然全部婉拒。

  不过,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行内权威人士认为,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国际拳联一直希望首次在奥运会上亮相的女子拳击要有更多国家和地区优秀的选手参加,董程在这一级别的排名不是第二就是第三,中国又是国际拳联极为倚重的国家,主席吴经国又是华人,所有因素都对中国有利。

  董程体重增4公斤

  备战时间只有40天

  董程的教练田东介绍说,中国拳击队已专门为董程制订了特殊的强化训练方案。

  26岁的董程祖籍湖北,原是篮球运动员,因为身高转练拳击,之后湖北体校解散,她被宁波女子拳击教练、现任国家队教练田东相中,引进并注册在宁波,董程才开始系统训练拳击。

  自从在2009年5月的全国赛上输了后,董程就一直跟着田东训练。现在,最大的问题反而是在董程身上。当得知获得奥运入场券的时候,留给董程备战的时间已经不足40天,而她首要解决的是体重问题。

  在世锦赛出局后,董程先是回了老家探望父母,后又向教练请假回到就读的中国海洋大学完成考试,在这段时间,董程的体重就增了4公斤。田东认为,身高1.77米的董程参加67公斤级本来是最合适的,但奥运会没有这个级别,只能降体重参加60公斤级,这样可以发挥她身高臂长的优势,但付出的代价也很大,减重十分辛苦。“董程已经超过25岁了,身高又这么高,要求她的体重一直控制在60公斤难度很大,每天都不能吃饱饭,训练量却不能减少,这对她来说是一种煎熬。”田东说。

  客观地说,董程的奥运夺冠前景并不乐观。田东说,董程面对的压力远超其他选手,60公斤级是奥运女子拳击比赛3个级别中竞争最激烈的,有60多人竞争,其中有七八个世界冠军。在中国3个女子拳击奥运选手中,董程是最不被看好的,但实际上,3个奥运级别中国选手概率是一样的,但最后怎样就难说了。

  本报记者 施绍宗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