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络差评师”寄生网购:“绑架”卖家 误导买家

2012年06月28日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些人真是气死我了”,开淘宝网店卖鞋已有四五年的小张十分气愤。据了解,小张口中的“这些人”指的是新近在网络购物中出现的“职业差评师”。

  近几日,小张的淘宝店总是受到一些恶意差评,麻烦不断,利润受到严重损害。小张说:“他们一般都是买了东西以后直接给差评,旺旺也不回复,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就直接跟我开口要钱,我们卖家叫他们"职业差评师"。”

  另一个淘宝网店主小沐也有类似经历,她说:“近两年出现的这种职业差评师狡猾的很,留了差评以后,一定要打电话过去才理我,然后才要钱,不给钱就不改差评,而且从不留下书面证据,这样我就不能投诉了。”

  “"职业差评师"会误导消费者,有一次我看中一件不错的衣服,一看买家评论中有好几个差评,我就不敢买了,问了店主才知道,这几个人就是来专门捣乱的。而且淘宝买家也会利用这些职业差评师进行恶性竞争,对我们消费者也是不利的。”常在淘宝网上购物的浙大学生小车说。

  针对这个现象,淘宝网公众与客户沟通部经理陈洛安表示:“我们对于这种为了钱财的恶意评价设置了维权体系,恶意评价维权发起后,客服将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

  北京华泰(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任劼说,假如在卖家无任何过错或者无瑕疵的情况下,买家通过差评威胁的手段要求退款或者相应的财产利益,这样便可能涉嫌敲诈勒索罪。

  但任劼也告诉记者,敲诈勒索罪由威胁或要挟、索要财物构成,实际操作中司法机关须证明该差评具有“恶意”,而非正常的交易纠纷,并要能提供电话录音、聊天记录等证据。正因为取证难,因此一时也很难用相应的法律条款去制裁“职业差评师”。徐韵琰、金一千、冯源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