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年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组图)

2012年06月28日14:38
来源:财政部
2012年6月28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6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香港举行人民币国债发行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郭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金融司司长孙晓霞、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部长王丙辛、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琳、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并启动了发行仪式。出席发行仪式的还有各人民币国债承销机构代表和香港有关商会、企业负责人。

  此次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国债总额为230亿元,分别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以及国外中央银行发行。机构部分国债已于6月28日上午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成功发行,发行额为155亿元人民币,其中:3年期国债70亿元,票面利率1.85%;5年期国债55亿元,票面利率2.56%;7年期国债10亿元,票面利率2.65%;10年期国债10亿元,票面利率3.10%;15年期国债10亿元,票面利率3.48%。总申购金额达586.81亿元,约为发行额的3.79倍。同时,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发行20亿元人民币国债,包括3年期11亿元、5年期6亿元、7年期2亿元、10年期1亿元,票面利率与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同期限人民币国债相同,共有5家国外中央银行申购人民币国债,总申购金额为30.60亿元,是发行额的1.53倍。

  个人部分人民币国债的发行金额为55亿元,期限2年,票面利率为2.38%。在6月29日至7月13日期间,个人投资者可在各配售银行的网点进行认购。配售银行包括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有限公司、集友银行有限公司、创兴银行有限公司、花旗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大新银行有限公司、星展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富邦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恒生银行有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商业银行有限公司、永亨银行有限公司及永隆银行有限公司等19家银行。

  本次发行的人民币国债将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交易,此举将促进人民币国债场内场外交易的互联互通,进一步丰富市场投资主体,拓展香港债券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建设。

2012年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
2012年人民币国债在港发行
附件下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