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蛟龙”对话南科站:人海相依

2012年06月28日14:35
来源:人民网
  本报韩国丽水上午电 (特派记者 薛慧卿) 世博广场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世博大厅内,“大唐贵妃”唱响“梨花开”……伴随着《致世博》悠扬的旋律,韩国2012年丽水世博会今天迎来中国国家馆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朴宰完出席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主持仪式。

  中国馆日活动精彩纷呈。官方仪式上,中国的艺术家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演出,舞蹈《秦俑魂》、结合单手倒立与柔术的单人杂技、“顶上芭蕾”《东方天鹅》以及钢琴独奏《黄河,保卫黄河》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一曲《致世博》则拉近了上海世博会和丽水世博会之间的距离。

  以“生机勃勃的海洋及海岸资源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韩国2012年丽水世博会于5月12日至8月12日举行,来自104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参展,至今已迎来240万观众。本届世博会是认可类世博会,分为“海洋和海岸开发与保护”、“创意海洋文化活动”和“新资源技术”3个副主题,着眼于海洋和海岸的重要性,传达人类希望与地球、生命、生态系统和谐发展的愿望。

  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国家馆之一,展示主题为“人海相依”。中国馆外观以中国传统艺术特色的渔民画为表现形式,结合青花瓷的色彩,充满中国韵味。走进中国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是馆内当之无愧的“主角”,欢快跳跃的吉祥物海豚宝宝成了参观者热情的“向导”。

  记者来到海豚活力剧场,这里是中国馆的核心展项,由两个影院和位于影院中心的表演舞台组成,正在上演的主题影片《海歌》以中华白海豚为故事纽带,讲述了一个小女孩与白海豚之间友爱的故事。“6月24日,中国自主研发的"蛟龙"号载人潜水艇成功下潜至7000米深度,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在最后的“海之恋”展区,“蛟龙”号深海探测展墙及时更新了这一展项。现场,“蛟龙”号深海探测模型与“南极冰芯”装置、南极科考站的“对话”展示了我国面向未来的海洋科技发展成就和海洋开发思路,向全世界传递“人海相依”的理念。

  上海作为沿海国际大都市,明天起将以“海·城市”为主题,开展为期3天的上海周活动。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