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各界人士今送别谷超豪同志

2012年06月28日14:35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 今天上午,各界人士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前往上海龙华殡仪馆,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民主同盟优秀盟员,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常委,著名数学家、教育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校长,复旦大学原副校长,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谷超豪同志送别。谷超豪同志因病于6月24日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87岁。

  谷超豪同志逝世后,中央领导同志以各种不同方式表示深切哀悼。

  (下转A2版) (上接第1版)

  今天上午,龙华殡仪馆大厅内气氛庄严肃穆,哀乐低回。谷超豪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之中。10时许,俞正声、韩正、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杨晓渡、沙海林、尹弘、郑惠强、沈晓明、蒋以任、罗世谦等向谷超豪同志遗体三鞠躬,作最后送别。屠光绍、杨振武、李希、丁薛祥、徐麟、艾宝俊、王培生、胡延照、钟燕群、杨定华、蔡达峰、吴汉民、杨雄、张学兵、沈骏、赵雯、姜平、吴志明、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樑、龚学平、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等以各种不同方式表示哀悼。

  谷超豪同志逝世后,送花圈、花篮或发唁电、唁函悼念的还有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政协、民盟中央等。

  谷超豪同志是第三、六、七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常委。

  谷超豪同志是享誉世界的数学家。他在当今核心数学前沿最活跃的三个分支微分几何、偏微分方程和数学物理及其交汇点上都取得了国际公认的突出成就,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在数学研究领域辛勤耕耘60余年,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他的治学风格被国外同行誉为“独特、高雅、深入、多变”,他的杰出成就赢得了国际数学界的广泛赞誉,被国际数学家联盟主席帕利斯教授列为培育中国现代数学之树的少数数学家之一。

  谷超豪同志一生追求进步,赤诚报国,笃志向学,潜心育人,光明磊落,实事求是,敦厚淳朴,谦虚谨慎,无愧为新中国知识分子科学报国、教育强国的优秀代表,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杰出典范。 (来源:新民晚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