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调整高温津贴 由6至10元/天调为8至12元/天

2012年06月28日15:00
来源:人民网
  记者27日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四川省用人单位将从今日起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的标准,由每人每天6元至10元调整为每人每天8元至12元,有效期为5年。

  此次调整是四川省自2007年建立高温津贴制度以来,为了保证职工在夏季高温(高温天气指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站向公众发布的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气温以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站发布为准。)条件下工作、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的健康更切实的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用人单位生产经营活动有序进行,在综合考虑四川省经济发展、职工工资增长和居民消费物价指数增长等情况的基础上,此次高温津贴标准在原有基础上调增26.5%,年平均增长5.3%。

  记者了解到,2012年四川省全部单位职工平均工资为31489元(包括私营单位),比上年增加4537元,增长16.8%;比2008年增加10841元,增长52.5%,年均增长13.1%;2008年以来四川省居民消费物价指数比上年上涨分别为5.1%、0.8%、3.2%、5.3%,高温津贴标准没有相应增加。此次调整特别强调了用人单位应结合生产经营特点和具体工作条件,通过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定规章制度等方式,依法建立健全夏季高温津贴支付制度,明确本单位高温津贴发放的具体岗位工种等,并执行本单位所在地的具体高温津贴标准,而用人单位在发放高温津贴的同时,应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合理增加休息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减少高温时段作业,减轻劳动强度,保证安全生产,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时凡)

  作者:时凡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