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司机”吴斌昨下葬烈士陵园 众人送行

2012年06月28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美司机”吴斌昨天下葬烈士陵园

  由其亲友成立的行车安全志愿会昨晚首次活动,分发安全行车提示卡

  实习生 盛吉娜 本报记者 吴佳妮

  昨天上午,英雄吴斌在亲友、同事、朋友,以及许许多多热心市民的护送下,下葬于南山公墓烈士陵园。

  但这不是英雄故事的完结。

  在吴斌下葬的同时,由吴斌家人和亲友组成的“吴斌行车安全志愿会”也正式成立。昨天傍晚,志愿会从家中出发,一路向过往行人和司机发放小卡片和红丝带,提醒大家注意行车安全,祝福大家康乐幸福。

  在今后的日子里,“吴斌行车安全志愿会”还将不定期举行活动,把吴斌精神继承和传播下去。

  众人送吴斌最后一程

  昨天,天空一直下着雨。

  女儿吴悦把爸爸的骨灰盒抱在怀中,紧紧地贴在胸口,从殡仪馆送到南山公墓烈士陵园。一路上,吴斌爱人汪丽珍轻声地说着:“吴斌,现在我们直走了”、“吴斌,前边就要转弯了,当心点啊”。

  一起来送葬的,还有热心市民、吴斌同事和50多位亲朋好友。这50多位亲友是昨天凌晨从平阳赶到杭州的,在他们的记忆里,吴斌还是个忠厚老实的孩子。而如今,这个忠厚老实的孩子已经长大了,已经成为了一个人人敬仰的英雄。前两天,他们精心制作了一幅横幅,上面写着:“生得平凡,死得伟大,吴斌烈士,永垂不朽”,送葬途中,他们把横幅挂在大巴车车窗上,表达自己朴素的情感,对吴斌的缅怀。

  上午9点50分,安静的烈士陵园里,大家默默地送别英雄,白色的墓碑上刻着:“吴斌烈士之墓”。在墓穴盖上的那一刻,吴斌妻女的眼泪夺眶而出,对吴斌说了最后几句话:“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家人的,你在天上也要开开心心的,我们会常来看你。”

  整个葬礼持续了半个钟头,在这期间,一位阿姨始终双手合掌,默默地为吴斌祈福。这位阿姨告诉记者,她早上经过这里,听说吴斌今天下葬,就来送他一程。“他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24名乘客的安全,感动了我们全家人,既然碰上了,就一定要来送送。”

  行车安全志愿会成立

  在吴斌墓前,女儿吴悦和亲人们一起告诉吴斌,他们将继承他的遗志,成立吴斌安全行车志愿会,将会在今后一年、十年,甚至于百年,世世代代传下去,为安全行车尽自己的一份力。

  “我们希望吴斌用生命做代价换来的教训,有更多的人能吸取。”吴斌姐姐吴冰心说,“从吴斌事件发生,一直到现在,仍不断有事故发生,不断有家庭因此而破碎心痛。对于我们的货车司机,对于我们的大客车司机,对于我们的所有司机朋友,我想说,你们在珍惜自己的同时,也是在爱护所有的人。我们希望能够呼吁社会各界,关心一下货车司机的生活、工作、学习,其实他们也很辛苦,从内心来讲,他们也不愿意出事故,他们的生活需要有更多人去关注。作为吴斌的家属,我们不能够去做更大的事,只能像吴斌一样,兢兢业业本本分分地做好自己的事。”

  成立行车安全志愿会,吴斌家人的目的非常简单:“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行动,把大家给予我们全家的大爱,传递出去,完成我们和吴斌的心愿。”

  600张卡片5000条红丝带送上街头

  昨天傍晚,在应家桥社区门口,一个由48根蜡烛围成的爱心闪闪发亮,宣告“吴斌安全行车志愿会”首次活动启动。

  活动刚开始便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前来观看,其中既有年近花甲的爷爷奶奶,还有稚气未脱的孩童,更有赶来热心支持的市民。

  一条写着“吴斌安全行车志愿会”的横幅被吴斌的女儿及其父母拉起,随即,大家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分发红丝带和安全卡片。红丝带上用金色的笔写着:“行车安全,合家欢乐”,小卡片上则温馨地提示:“如果你是货车司机,出车前细检查,回来后勤保养;如果你是客车司机,心系乘客保安全,万家幸福全靠你;如果你是小车司机,戒酒减速遵交规,一人安全全家福;如果你是摩托司机:一看二慢三通过,减少事故更快乐!”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共制作了5000条红丝带和600张卡片,将近50名亲属兵分两路向市区、小区行进,沿路将红丝带绑在行驶的车辆上,将卡片分发给更多的市民。

  刚走出社区,便碰到了一位司机主动地停了下来。吴冰心仔细地把红丝带绑在他的后视镜上,司机告诉记者,吴斌就住在他家的隔壁,吴斌出事后,他就一直在对自己说:“开慢点,一定要开慢点!”

  在发放的过程中,不少市民也加入到志愿会的队伍中,一起帮忙发卡片,绑红丝带。一位驾车的黄先生表示很支持这样的活动,他说:“原来以为是说说的,没想到真的这么做了,我还碰上了,深受感动!”

  吴冰心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以志愿会的名义,举办讲座,慰问货车司机家属,还可能成立互助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