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作家张一一建言岳阳楼打造《三国演义》实景演出(图)

2012年06月28日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家张一一建言岳阳楼打造《三国演义》实景演出

  有“千古第一名楼”之誉的岳阳楼坐落在湖南岳阳西门城头、依偎在洞庭湖畔,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谈,岳阳楼与江西南昌的滕王阁、湖北武汉的黄鹤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景区内三国东吴都督鲁肃阅军楼、“中国古代第五大美女”小乔墓、怀甫亭、吕洞宾三醉亭每天都引得游人如织,而范仲淹脍炙人口的一篇《岳阳楼记》更使岳阳楼著称于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精神与屈原的求索精神交相辉映,一度成为岳阳精神和湖湘文化的主要精髓之一。

  《岳阳楼记》在中国民间妇孺皆知,而岳阳楼的来历,却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知晓。东汉末年,孙权手下大将鲁肃奉命镇守巴丘,操练水军,在洞庭湖接长江的险要地段建筑了巴丘古城。建安二十年(公元215年),鲁肃在巴陵山上修筑阅军楼,用以训练和指挥水师。阅军楼临岸而立,登临即可观望洞庭全景,湖中一帆一波皆可尽收眼底,气势非同凡响,这座阅军楼就是岳阳楼的前身。阅军楼在两晋、南北朝时被称为巴陵城楼,直到唐朝时期方始称为岳阳楼。宋庆历四年(公元1044年),范仲淹同科及第的好友滕子京被贬至岳州,当时的岳阳楼已坍塌,滕子京于庆历五年在广大民众的支持下重建了岳阳楼。

  鉴于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一书在中国民间乃至整个华人世界巨大的影响力,湖南岳阳籍青年作家张一一近日表示,岳阳楼景区方面应可考虑充分挖掘其前身鲁肃阅军楼的历史文化内涵,打造几台诸如关云长单刀赴会、诸葛亮草船借箭、周瑜打黄盖、蒋干盗书、庞统献连环计之类《三国演义》中脍炙人口故事为题材的实景演出,让来到岳阳楼的游客可以“白天登楼,晚上看戏”,使岳阳楼这一中外驰名的5A级景区留住的不只是“匆匆过客”,而是将其真正打造为湘北的一个重要旅游目的地。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