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 全面部署“杜苏芮”防御工作

2012年06月28日16:53
来源:水利部
  本站讯6月28日15时,按照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的要求,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主持召开防台风异地视频会商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第6号热点风暴“杜苏芮”的发展变化趋势和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超前安排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并宣布启动国家防总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总参作战部、武警总部、水利部水文局和广东、福建、广西、海南等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以及珠江、太湖防总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于26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生成后,一直向西北方向移动,28日5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杜苏芮”将以25~3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8日晚上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我国广东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可能于29日晚到30日在广东中西部沿海登陆,将成为今年登陆我国的第一个热带气旋。

  会商分析指出,由于可能受台风登陆影响的地区前期已发生了两次强降雨过程,众多河流先后超警,主要河流水位偏高0.41~5.69米,水库蓄水普遍偏多1~7成,40多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土壤含水量大部处于饱和状态,利于产流,极易发生洪水。

  会商强调,要充分估计这次台风防御的不利因素:一是热带气旋进入南海后,影响因子增多,不能排除“杜苏芮”突然发生强度加大的可能性。二是广东、福建、广西等地前期连续出现强降雨,河流底水高,土壤含水量饱和,极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三是一些地区刚刚受灾,防御灾害的能力有所削弱。四是“杜苏芮”可能正面袭击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城市密集、人口众多,隐患点分散,薄弱环节多。

  会商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芮”的防御工作,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做好监测预报预警,着力做好人员转移安置措施,着力做好城市防风排涝工作,着力确保水库度汛安全,着力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切实加强各项防御工作,将台风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