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经合组织报告称欧元区危机使移民人数小幅上升

2012年06月28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7日称,人们开始离开处于欧元区财政危机第一线的国家,但目前为止移民人数的增幅还不是很大。

  据经合组织移民趋势年度报告说,随着希腊、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经济出现萎缩或增长乏力,同时政府又在削减支出,这些国家的失业率大幅上升,有初步迹象显示人们开始离开这些国家。

  经合组织说,2010年,意大利、希腊、葡萄牙向德国的移民数量增多,2011年前8个月,这一趋势有所加速。近年来,德国的失业率一直在大幅下降。德国还努力主动从上述一些国家招聘人员,以便弥补一些领域的用工缺口。

  经合组织称,除希腊外,其他国家的移民数量仍不是很大,德国传统上一直是主要的移民目的地。2011年前8个月,各国向德国移民的人数同比增幅各不相同,其中来自葡萄牙和意大利的移民增加20%,西班牙移民增加约50%,希腊移民增加80%以上。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力亚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欧元区能够改善人们移民海外找工作的渠道,有可能更好地度过危机。古力亚说,“这是一个人才流失的问题,特别是对希腊、葡萄牙、爱尔兰和西班牙而言,但如果能够通过人才更大规模的流动将这个转变过程控制在欧元区内,这一过程则将是可控的。”

  移民海外人数的增多可能有助于降低向希腊、爱尔兰、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政府提供失业救助的高额成本,进而帮助它们降低预算赤字,同时还可能帮助那些在某些领域劳动力不足的经济体。

  不过,移民活动也面临着障碍,比如很多潜在的移民不会说目的地国家的语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