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年6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举行例行记者会(组图)

2012年06月28日18:26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2年6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2012年6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将于30日在日内瓦举行。中方是否将派员与会?对此会有何期待?中方是否认为伊朗应受邀与会?

  答:中方已收到与会邀请,将积极考虑与会。中方希望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凝聚国际共识,支持安南特使斡旋,推动叙利亚问题有关各方切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安南“六点建议”,为缓和当前紧张局势、启动政治对话创造条件。中方认为,叙问题的妥善解决离不开地区国家、特别是对叙有关各方有影响力的国家的参与和支持。

2012年6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举行例行记者会

  问:第一,美方已表示会在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上讨论叙政权更迭问题,并且认为叙政权更迭越快越有利于恢复和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美方日前表示,美国务卿克林顿出席东盟地区论坛系列外长会期间,将向东盟国家强调中美关系稳定的重要性。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一直主张,应坚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正确方向。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应重点支持安南特使的斡旋努力,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全面落实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安南“六点建议”,并尽早开启不附带先决条件、不预设结果的政治对话。中方不赞成强行推动所谓“政权更迭”。解决叙利亚问题采取何种方案,归根结底应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实现和平、公正、妥善解决。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美在亚太加强沟通协调、开展互利合作、进行良性互动,符合两国和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近年来,中美就在亚太地区开展三方合作进行了认真探讨和有益尝试,取得积极效果。我们希望双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循序渐进的原则,稳步推进两国在亚太地区合作,与地区国家一道促进亚太地区的繁荣稳定。

2012年6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美国、欧盟、日本就中国稀土出口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仲裁要求。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多年以来,中国以世界23%的稀土资源储量承担了世界90%以上的市场供应。中国对稀土开采、生产和出口的管理,完全基于保护资源、环境和人民健康的目的,无意通过扭曲贸易的方式保护国内产业。

  中方此前就有关原材料产品出口政策与各方一直保持着沟通和接触,今后中国将继续在统筹考虑国内资源和生产、消费以及国际市场情况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年度稀土出口配额总量。我们也希望,稀土储藏丰厚的有关国家能够积极推进稀土的开采和生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