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 省政府通报考核成绩

2012年06月28日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28日电(任丽娜) 环保检验率和合格标志发放率低、限行及限制高排放车辆转入措施不力、油品升级迟缓……这是山西省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28日,山西省环保厅传来消息称,该厅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各级环保部门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当好政府的参谋,且上半年全省机动车氮氧化物减排工作的考核结果,将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予以通报。

  环境监测表明,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城市阴霾天气增多和机动车排放的氮氧化物、PM2.5直接相关。2011年,山西机动车保有量390万辆,氮氧化物排放27万吨,比2010年分别增长14%、5.63%。

  快速增长的机动车保有量和氮氧化物排放不仅危及大气环境质量,影响民众身体健康,而且对山西实现“十二五”机动车氮氧化物减排目标带来挑战。

  为此,山西省环保厅要求各级环保部门要当好政府参谋,把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总量减排的重要内容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和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切实将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抓紧抓好,确保完成山西省政府年度考核任务。

  与此同时,山西各级环保部门要与公安交管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作,对符合免检要求的新注册车辆,在发放安检标识的同时一并发放环保标识并登记建档。同时要积极协助公安交管部门做好外地机动车辆,经本省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检测尾气排放符合标准的,方可办理转入手续。

  此外,各级环保厅要积极与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强营运车辆的有效管理和监控,积极制定和推行“黄标车”限行措施,加速淘汰“黄标车”进度,尤其要加大对大型载客汽车、重型载货汽车的淘汰力度。以及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尽快提升车用燃油品质,鼓励使用替代能源,积极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

  据了解,根据上半年国务院考核组对山西省机动车氮氧化物减排工作的考核情况,山西环保厅将报请山西省人民政府对考核结果予以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