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顺化门立交桥7月6日机械破除 13天后恢复机动车通行(图)

2012年06月28日18:43
来源:人民网
顺化门立交桥资料图
顺化门立交桥资料图

  大江网讯 晏明智记者张愉

  报道:顺化门立交桥将于7月6日开始机械破除。为什么要拆除顺化门立交桥?为什么选择机械破除这一方法?什么时候能恢复交通?6月28日,大江网记者获悉,顺化门立交桥的拆除源于桥梁自身“缺陷”和地铁1号线建设的需要。而机械破除工期短、影响交通小、施工安全易控制,拆桥期间人非混行可保持畅通,公交线路3天后可畅通,13天后可恢复机动车通行。

  顺化门立交桥流量超出原设计

  位于南昌市两条交通大动脉洪都大道与北京路的交叉路口的顺化门立交桥,在90年代初设计、施工,是南昌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第一座城市立交桥梁。随着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顺化门立交桥承受的荷载与通车能力远远超出原设计量,成为南昌地面交通的堵点。为缓解交通压力,2009年交管部门在顺化门立交桥上设置了红绿灯。由于超负荷运载,桥梁出现过桥墩沉降、墩身变形开裂、梁板出现裂缝等问题,为此,南昌多次对桥墩、梁板进行修补、加固。

  由于使用状况不佳,对交通疏导等功能有限,按目前的趋势,顺化门立交桥的拆除势在必行。

  立交桥20根桩基阻碍地铁施工

  根据南昌市地铁1号线线路规划,地铁师大南路站至彭家桥站区间隧道下穿顺化门立交桥。支撑立交桥结构的桩基深入地下十余米,其中至少有20根处于地铁盾构的施工范围内,盾构无法正常通过。为保证盾构机的顺利推进及区间结构的顺利施工,须将侵入结构范围内的桩基拔除。

  考虑到顺化门立交桥本身的“缺陷”和地铁建设的需要,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委托专业设计单位进行深入的方案研究,从对交通运营的影响、桥梁及地铁结构安全、地铁后期运营、远期城市规划需要的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比选论证,综合考虑后,经与南昌市政府有关部门多次沟通,达成一致,决定拆除顺化门立交桥。

  7月到9月是南昌交通低谷期

  为什么选择在7月进行拆除?这是综合考虑立交桥周边交通实际和地铁工期要求而确定的。顺化门立交桥周边拥有江西师大、师大附中、育新学校、二十三中等众多大中小学校。考虑到高考、中考学生交通问题,为尽量减少拆桥期间因施工给周边居民及学生日常出行、学习及生活造成的影响,从方便市民、服务考生的角度出发,工期特意被安排在暑期。而根据南昌市交管局的统计,每年的7月到9月是交通通行的低谷期,适宜拆除顺化门立交桥。此外,当前南昌地铁1号线建设进入快速推进时期,根据总体工期安排,下半年盾构机到位并开始彭家桥站师大南路站的区间的推进。为达到1号线2015年底通车及工程推进速度的要求,顺化门立交桥必须在7月拆除以保证地铁建设的正常推进。

  据悉,顺化门立交桥拆除时,洛阳路隧道将起到有效缓解南昌市东西向交通压力的作用。

  [1] [2] (来源:大江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