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档”骗走整车14万元冰箱(图)

2012年06月28日19:00
来源:新华网
“夫妻档”骗走整车14万元冰箱
绍波

  假名字、假行驶证、假驾驶证、假车牌,再签订一份假运输协议,一对来自河南的夫妻徐东和程琳轻而易举将一整车价值逾14万元的冰箱骗到了手。在潜逃近4年后,这对“骗子鸳鸯”在今年5月相继落网。今天,普陀区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依法对两人提起公诉。

  换上假牌寻找“猎物”

  徐东和程琳今年分别50岁和48岁,有3个孩子,家境困难。为了给孩子上大学攒学费,两人干起了物流个体户,但这份工作十分辛苦,又拼不过正规的运输公司。经人“指点”,夫妻俩动起了歪脑筋。

  2008年6月23日,两人雇佣驾驶员韩某和韩的妻子,开车从河南当地装运了一批棉纱到上海。这是一次正常的物流生意,但在出发前,徐东和程琳却准备了全套的假牌证照。原来,他们早已经计划好,回程时要用这些东西来骗取货物。

  6月25日抵达上海卸下棉纱后,徐东和程琳给车换上了假牌照,驱车来到真南路上的华环配货中心设下摊点,寻找“猎物”。不久,他们遇见了黄某。黄某受金山区一家冰箱厂的委托来寻找运输方,徐东自称“张胜利”与他搭讪,双方很快达成一致并签了运输协议。徐东在协议上署了“张胜利”的假名,缺乏经验的黄某只是简单验了验行驶证和驾驶证,也没有发现异样。

  通话记录暴露身份

  徐东和程琳随即让驾驶员韩某及其妻子驾车,来到金山该冰箱厂装货。根据协议,徐东要把这整整一车价值超过14万元的98台冰箱运到河南郑州,但他们没有履约,而是将这批货运到了河南商丘,藏匿在郊区一民房内,准备日后销赃。与此同时,在上海的黄某接到电话,得知货没送到,再拨打“张胜利”留下的两个电话时却发现手机关机,而固定电话是河南一所学校的公用电话。黄某立即报警。

  根据“张胜利”留下的手机号,警方从之前的通话记录中,找到了徐东运输棉纱到上海时的收货方,收货方提供了驾驶员韩某的驾驶证。这次这张是真的驾驶证,警方立即找到了韩某。韩某称,他只是受雇于人,并不知道徐东夫妻俩在搞什么鬼。之后,韩某不仅提供了河南商丘的藏货地址,还提供了徐东的姓名和籍贯地。同时,冰箱厂也送来了一张照片。这是徐东当天装完货出发前,在厂方要求下站在车旁的一张留影。据此,警方不仅迅速追回了全部货物,同时成功锁定了这对“夫妻档”骗子的真实身份。

  获悉警方追踪而来,徐东和程琳双双逃匿。今年5月17日,徐东在河南商丘被抓获;5月29日,程琳到普陀公安分局自首。

  (文中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作者:文中犯罪嫌疑人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