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饮用水源保护力度不减 研究东太湖取水可能性

2012年06月28日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28日电(记者 许婧)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沈依云28日在上海市政协重点督办“加强饮用水源保护”提案专题活动中表示,目前上海饮用水水源“两江并举、多源互补”的原水供应格局已基本建成,上海饮用水集中供水水源地主要由长江口青草沙、黄浦江上游、陈行水库以及在建的崇明岛东风西沙水源地组成。

  数据显示,至2011年底,上海95家水厂的日供水能力达到1150万立方米,覆盖上海6340平方公里区域及2300万人口。

  沈依云透露,上海正在深化水源地规划研究,完善黄浦江上游水源地规划,深入研究东太湖取水的规划可行性,开展青草沙水库至陈行水库原水联通工程规划研究,提高水源地之间的联动性和应急保障能力。

  这位官员并表示,黄浦江上游水源地现状为开放式水源地,水质难控制,安全难保障。为了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监管,上海正研究黄浦江上游水源保护区危险品禁运方案和运输管理要求,拟对水源保护区实现分阶段、分类别的危险品禁运,联合开展危险品运输的禁限及集装化实施工作。

  对此,上海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徐雪红指出,目前上海饮用水水质受上游影响较大。不少上海市政协委员建议,要加快制定对上游水源地危险品禁运方案和运输管理要求,建立长江水域安全保障联系机制,强化相关条例执行力,启动水源生态屏障圈建设,以水源保护为重点,进一步改善末端水质,拓宽监测、监管范围,增加季节性水质检测,广泛运用国内外新科技提升水处理能力,同时加强饮用水安全公益宣传,提升全民水源保护意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