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产业规模上万亿 晋江谋儿童产业转型升级

2012年06月29日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晚,一场以“儿童创意设计与产业转型提升”为主题的企业文化沙龙在福建晋江举行。郭斌摄
28日晚,一场以“儿童创意设计与产业转型提升”为主题的企业文化沙龙在福建晋江举行。郭斌摄

  中新网晋江6月28日电(林永传 郭斌)28日晚,一场以“儿童创意设计与产业转型提升”为主题的企业文化沙龙在福建晋江举行。

  来自日本派乐奇童卡通株式会社、台湾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发明中心、上海申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海内外知名儿童行业专家与晋江本土品牌企业负责人、职业经理人、文化创意业者及晋江市政府官员等众多嘉宾,围绕“儿童创意设计与产业转型提升”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晋江如何搭建平台载体,吸引创意设计人才以及配套企业入驻,扶持本地儿童行业做大做强,掀起转型升级新篇章。

  据了解,目前国内童装的消费需求在每年8亿件,童鞋年消费量达16亿双,且这个数字正以每年8%以上的速度递增。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14岁以下儿童3亿多人,儿童的消费量占家庭年消费量的33%,至2012年,儿童产业规模有望达1万亿,市场潜力巨大。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晋江儿童创意设计发展现状如何?政府、企业如何合力推动儿童产业形成集群效应?儿童产业如何实现创新与突破,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应发挥何种作用,助推产业转型提升?

  “晋江儿童产业特别是童鞋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大有可为!”福建省童鞋协会秘书长谢家声表示,晋江的童鞋生产企业大多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高及认可度高。晋江拥有122家童鞋生产、销售企业。晋江的童鞋生产企业擅长研发、生产运动童鞋,且许多企业尤为重视童鞋的创意设计及品牌开发。目前,包括广东、上海、浙江等多个省市的童鞋生产企业在晋江设立产品研发中心共计320多家,产业规模占到全国的60%。

  “现在童鞋、童装商品同质化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在这样的情况下,品牌成为关键,而塑造好品牌,文化创意是核心。”著名儿童鞋服生产企业、晋江万泰鞋服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维盛说到,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儿童行业从业经验,提出了“要有文化的融入,要重视创意设计,打造出自己的品牌”等观点。

  参加本次企业文化沙龙的晋江市官员称,晋江纺织、服装、制鞋等相关行业主要以成年人市场为主,但儿童行业正在发展壮大,一个以制造和销售业为核心、品牌企业大规模聚集、特色明显的童鞋产业聚集区正在形成。举办本次沙龙,目的就在于集合海内外专家学者、创意设计人员的智慧,让他们与晋江本土企业家在面对面的交流碰撞中产生火花,以此来发展壮大晋江儿童行业,助于传统企业开拓新市场,加快晋江行业转型升级。

  作为晋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晋江市已建设规划多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其中,创新创意创业园规划面积3600亩,总投资60亿元。此外,一个名为“中国(晋江)儿童国际创意园”的项目也在积极筹备中,已有多家儿童产业生产、销售企业表示有意愿进驻。(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