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内首个台风今晚将登陆广东 启动汛期应急响应

2012年06月29日02:3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年内首个台风料今晚登陆广东

昨日,两位工人在猎德涌边装沙包,预防“杜苏芮”袭击广州。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昨日,两位工人在猎德涌边装沙包,预防“杜苏芮”袭击广州。 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广东大部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珠三角中南部、粤东沿海地区有7至9级阵风或10级大风

  新快报讯 记者 曹洪梅 许力夫 通讯员 刘婷婷 粤水轩 罗伊珊 卢绍琨 梁逸莹 宋腾飞 报道 台风“杜苏芮”(Doksur i,名字来源于韩国,意为一种猛禽)已经杀到广东沿海,将于今晚或明天上午登陆汕尾、阳江沿海地区,届时台风携带而来的狂风暴雨将重创广东。目前广东省防总、广州市三防以及农业、水务等相关部门都部署了防灾措施。

  “杜苏芮”将成为今年登陆我省的首个台风,同时也是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强热带风暴“杜苏芮”28日20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方约90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后“杜苏芮”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于昨天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靠近广东省东中部海面,并有可能于今日夜间到明日上午在汕尾到阳江沿海地区登陆。

  气象专家预计,随着“杜苏芮”的逼近,广东的高温天气将很快退去。今天白天起,广东东中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至8级,夜间起9至11级;今天夜间到7月1日,广东大部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而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粤东沿海地区有7至9级阵风或10级大风。

  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介绍说,“杜苏芮”具有“长得怪、跑得快、脾气坏、难把脉”等几个特点,具体而言,“杜苏芮”是一个非典型结构的台风,形状很不规则,一般台风眼都在台风内,但“杜苏芮”的台风眼却在台风外,这是很少见的。在过去24小时内,“杜苏芮”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飞奔而来(一般的台风速度是每小时15公里)。

  昨天8时30分,广东省气象局启动了气象灾害(台风)III级应急响应。同时,派出工作组和追风组,赶赴珠江口沿海台站指导预报服务工作。广东气象官方微博、广东应急气象频道以及网站、显示屏、短信等多渠道多方式第一时间发布台风最新信息。

  广东省政府应急办、省气象局联合向汕尾、惠州、深圳、东莞、珠海、中山、广州等共11个市全体手机用户免费发送预警短信,提醒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应对

  国家防总

  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

  针对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杜苏芮”可能产生的严重影响,国家防总启动防汛级应急响应。昨天,国家防总和广东省防总先后召开防御“杜苏芮”视频会商会,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作防御“杜苏芮”工作部署,广东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刘昆出席会议并对我省防御工作作出部署。

  广州市三防指挥部

  启动防台风级应急响应

  昨天,广州市三防指挥部启动了防台风级应急响应。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作出指示,要求各区(市)各单位做好应对台风预案,三防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做好防御台风准备。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向市民发布防台风信息。

  广州海事局

  启动防热带气旋4级响应

  昨天下午4时57分,广州港内港、外港已升挂台风信号1号风球,广州海事局启动防热带气旋4级响应。

  据介绍,强热带风暴“杜苏芮”将严重影响珠江口,将有大风大雨大潮,广州海事局提醒辖区各船舶加强防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