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头烧焊触电身亡家属索赔百万遭拒 镇政府介入

2012年06月29日06:4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工头烧焊触电身亡家属索赔百万遭拒

  新快报讯 记者 阮剑华 实习生 钟佐君 报道 端午节,来自汕尾的包工头朱耿全,在广州市番禺区石碁镇一个工厂加班安装设备时不幸触电身亡。家属称,工厂用电并无漏电保护装置,应负全部责任,要求赔偿120万元。由于双方赔偿意愿分歧太大,协商一直僵持。目前,石碁镇政府已经介入调解及跟进善后工作。

  朱耿全来自汕尾陆河县,今年29岁,是一名设备安装包工头。6月3日,他以5万元的价格接下番禺区石碁镇凌边村一个生物饲料厂的设备安装工程。工程原计划于本月28日完工,但老板为了尽快投产一直催促,他们只好加班赶进度。

  端午节当日下午4时30分许,朱耿全与工友在工厂二楼的下料漏斗内进行焊接。由于缺少工具,工友离开去拿锤子。他刚转身离开,便听到朱耿全的一声惨叫:“关电!”工友们立即跑到电闸切断电源,跑来营救时发现朱耿全已经晕厥。医护人员赶到时,发现朱耿全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谈及事故,工友们都把矛头指向了电闸。“如果电闸有地线,会跳闸的话,也许朱仔(朱耿全绰号)就不会死了”,朱耿全的工友小李说。工厂原本有一个带地线和漏电保护装置的电闸,用了10多天都没有事。但事故发生前几天,工厂老板找电工另从外面拉了一条电线装了新电闸。新电闸只有火线和零线,没有接地线,也没有漏电开关,而电压却有380伏。为此,记者致电合伙人邓某和陈某,前者拒绝承认是老板并挂断电话,后者则一直没有接电话。

  “老板说,凭良心就给10万,不然就随便给3、4万。”家人说,一气之下,他们直接要求赔偿120万元。由于协商不成,朱耿全家属来到石碁镇镇政府求助。镇政府表示,他们已经介入调解,并跟进事件的善后工作。但由于双方对赔偿金额的意愿差距较大,至今仍无法达成共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