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洲央行7月或降息 欧元将承压继续走弱

2012年06月29日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乎欧元区债券等重要议题的欧盟峰会28日召开,由于各方分歧依然很大,市场对此次峰会预期悲观。近期欧债危机的扩散,使得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或最早将于7月降息25个基点以缓解经济。业内预计,如果包括欧洲央行等央行继续推出量化宽松措施,我国央行极有可能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欧洲央行或降息25个点

  昨日的一项机构调查结果显示,欧洲央行下周预料降息至纪录新低,并且可能很快出台更多紧急措施来安抚金融市场。71位分析师中目前有48位预计欧洲央行下周四(7月5日)会减息,其中多数认为会降至0.75%,并将该水平至少维持至2014年。据悉,欧洲央行将于北京时间下周四举行议息会议。

  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这项调查是一个重要市场信号,表明欧洲或到了必须降息的阶段。但他预计欧洲央行近期降息不太可能,不过未来还是有降息的空间。

  花旗集团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表示,预计欧洲央行7月会降息。欧洲央行降息后最重要的影响就是银行向央行融资的利率会立即下降,包括在两轮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中取得的1.02万亿欧元三年期资金。市场预测上述两轮三年期融资目前的年利息为102亿欧元,若降息0.25个百分点,则利息将会减少25亿欧元。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银行业在该操作中拿到的金额最高。

  沈明高表示,欧洲央行降息解决不了经济增长的根本问题,但可部分减少债务的影响。

  欧元将承压继续走弱

  昨日,由于欧盟峰会各方分歧依然很大,市场对这次峰会结果预期悲观。欧元承压继续下行,最低报1.2408。截至昨日18:40,欧元报1.2431,跌0.22%。

  沈明高表示,如果欧洲央行降息,短期对欧元是负面影响,但如果降息对经济有帮助的话,这种负面影响会抵消。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目前欧元已经是走软状态,预期欧洲央行降息对欧元的影响不会很大。因为市场已提前反应了这种预期。

  刘东亮表示,中长期看,欧元还是弱势。因为欧洲大的经济形势没有好转。

  机构预测

  我国7月或再降准

  昨日我国央行在继周二进行9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后,央行昨日再次在公开市场开展了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资金净投放1970亿元,较上周净投放560亿元大幅放量。市场人士分析,一周连续两次逆回购,为历史所少见,逆回购或是降准信号,银行将迎来“及时雨”。此外,如果包括欧洲央行等央行继续推出量化宽松措施,央行极有可能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市场预测7月1日公布的官方PMI或将进一步走低,7月中上旬市场资金面也将重现紧张态势,同时,6月CPI和PPI通胀双双显著下降几成定局。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表示,央行在7月降低存款准备金率、8月降息为大概率事件。(记者 王亮、李震)

  作者:王亮 李震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