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汽菲亚特首款新车长沙造

2012年06月29日07:42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宣布,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重量级新车菲翔在长沙下线。新车的下线也标志着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世界级工厂竣工,广汽菲亚特正式加入中国汽车生产领域的群雄角逐。

  广汽菲亚特项目是中意两国和粤湘两地经贸合作结出的硕果,也是广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和《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跨区域发展的重要布局。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一个总投资50亿元,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台的新工厂竣工投产。首款全新设计的具备较高科技、环保、安全水平和竞争优势的产品菲翔也正式下线,并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致辞中说,湖南与广汽菲亚特的务实合作,是湖南发展开放型经济的成功范例。菲翔既是双方务实合作的结晶,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衷心希望广汽菲亚特进一步加大在湘投资,研发更多、更具竞争力的车型产品,致力新能源汽车研发与产业化,助推湖南汽车产业加快发展。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意大利驻华大使严农祺,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菲亚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等先后在致辞中称,广汽菲亚特项目的建设与发展,必将进一步提升中意两国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地位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做大做强粤湘两省汽车产业,也有利于促进广东、湖南两省汽车企业与菲亚特集团在资本、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促进粤湘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汽菲亚特世界级工厂竣工暨首款产品菲翔下线仪式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主持。国家相关部委领导,省领导陈肇雄、易炼红、刘莲玉、韩永文、武吉海,广州市领导张骥和长沙市领导张剑飞、张值恒、张迎龙、余合泉、谢树林、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赵文彬、李军、李田贵、张迎春、刘晓明、何寄华、谢明德等共同见证了新车下线,并在菲翔新车上签名。

  下线仪式前,周强、徐守盛还会见了马尔乔内等菲亚特集团高层。相关报道见AA1版

  作者:岳冠文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