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时髦富家女盗窃多家名品店 只为卖钱吸毒养男友

2012年06月29日08:2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王晨辉

  宁波多家名品店失窃,监控拍到都是同一女子所为

  富家女为何会染上盗窃恶习

  15岁时“染毒”,偷东西是为了卖钱去吸毒

  通讯员 易雪竹

  本报记者 王晨辉

  今年2月以来,宁波江东多家名品店先后遭窃,监控显示,偷东西的都是一名身高一米六左右,皮肤白净、打扮时尚的长发女子。

  有被盗店家将监控截图发到微博上征集线索,长发女子的个人信息很快被网友给搜了出来24岁的楼某,宁波鄞州人。

  6月21日,楼某被抓获。日前,宁波江东公安分局百丈派出所发布了这起案子。

  多家名品店接连失窃,小偷同为一女子

  今年2月3日下午,宁波江东雷公巷的一家名品洗包店进来一穿着考究的妙龄女子。女子离去后,老板娘发现桌上价值上万元的CHANEL(香奈儿)白色挎包不见了,内有一只CHANEL钱包和2000余元港币。

  老板娘随即报警。

  4月10日下午4点左右,宁波彩虹北路菩提晶晶饰品店也发生了一起盗窃案。一打扮时尚的女子到店内借挑选珠宝手链为名,趁服务员不备盗走一串标价22万元的碧玺手链。

  5月13日傍晚,宁波警方先后接到米兰站名品店和彩虹南路凯盛家纺报警:米兰站内一只价值数千元的CHANEL黑色小包失窃,凯盛家纺店内一套床单被偷。

  警方调取这四家店内的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同为一名女子。她每次作案都在下午四五点左右,作案地点均为宁波七塔寺一带的奢侈品店。

  “有的店里只有一个营业员在,她一会说要买这个一会又要买那个,趁对方去拿货时,偷偷把东西塞进随身带来的大包里。”宁波百丈派出谢警官说。

  网友发动搜索,失窃包包被送还

  为了找到这名嫌疑女子,警方从路面监控入手,追踪她的活动轨迹。

  4月10日下午,嫌疑女子盗取碧玺手链后搭乘出租车离开现场。警方通过沿途监控追踪到彩虹服饰广场后,嫌疑人消失了。

  5月13日,嫌疑女子离开米兰店之后到了彩虹南路,钻进了路边一家家纺店。之后,女子提着一条床单出来,上了一辆出租车。警方监控追踪到华严菜市场附近,线索再次中断。

  5月15日,被盗的米兰站营业员将该嫌疑女子的视频截图上传至微博,引来网友关注。网友最终搜索到了这名女子的姓名、年龄等身份信息,女子姓楼,鄞州高桥人,今年24岁。

  可能迫于网友的压力,米兰站内失窃的包包,在被盗10多天后,通过跑腿公司被送还。

  满口东北话,还是露了馅

  有人向警方提供线索,曾在宁波江东南演武街一带见过楼某。百丈派出所随后与宁波市巡特警支队一起联动布控,宁波市巡特警支队的褚警官参与了抓捕。

  在守候了约一周后,6月21日傍晚,宁波江东大步街,身着便衣的褚警官和同事迎面遇上了楼某。之前查到的信息显示,楼某有盗窃前科和吸毒史。

  褚警官说:“她没化妆,穿着也很普通,说一口很溜的东北话,她跟我们报了个假名,说自己是黑龙江人,从小是孤儿,到处流浪,没有身份证和手机。”

  “她一直用东北话回答我的询问,我一直用宁波话问她,目的是为了让她露出破绽。”

  “直到我问她最近有没有在吸毒。她一不小心脱口说了句宁波话:‘没有’。不过,她很快意识到错了,马上改成东北话。”

  褚警官随后来到楼某暂住的单身公寓,在房内还有她的男友,东北人,经尿检,两人都吸食过冰毒。

  褚警官事后了解到,在最初发现有警察靠近时,楼某以极快的动作发了条手机短信给男友,只有简单的两个字:“快走”。发完信息后,她迅速将手机藏到了内裤里。

  “她想拖延时间,让男友先走。”褚警官说。

  出生富裕家庭

  15岁便染上毒品

  民警告诉记者,楼某出身于宁波鄞州的一个富裕家庭,是家中独女,父亲开厂,还在外承包工地。

  她初中时上的是名校,不过经常出去玩,结识了一些社会上的人,15岁便沾上了毒品。

  家人将她转到职高,她上到高二便辍学。此后,她曾因盗窃被判刑8个月,因吸食毒品也被警方处理过。

  去年,她结婚了,男方条件挺不错,有3套住房和1处店面房,不料,两人婚后才3个月,便分道扬镳。

  长这么大,她从没有过正式的工作。案发前不久,她的父母刚刚离婚,虽然这几年家道中落,但父母每月仍会给她两至三千元的零花钱,这些钱不足以支撑她和男友的生活以及吸毒,因为男友全靠她养。

  民警说:“她说,偷东西是为了卖钱去吸毒。她交过的几个男朋友都是东北人,她的男朋友,都非常帅,现在的这个男友,在夜店工作。时间久了,楼某也跟着学了一口纯正的东北话”。

  目前,楼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