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总统访巴西再遇尴尬 贴身保镖忘带武器疑用假枪壮胆(图)

2012年06月29日09:15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在巴西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
法国总统奥朗德出席在巴西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7日报道,作为国际政治舞台的新秀,奥朗德自上月就任法国总统以来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也力图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世界,却似乎总是运气不佳,不但就职时被淋成落汤鸡、访德时遭雷击,两任女友更是公开争风吃醋。上周在巴西出席国际会议时,他再度遭遇尴尬:随访安保团队竟然将武器遗忘在了巴黎,据称他们只能携带仿真枪“压场”。


  6月19日,奥朗德前往巴西里约日内卢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法国总统卫队(GSPR)精英成员负责贴身保卫。可是当这些贴身保镖抵达里约热内卢时,才意识到装有他们手枪的手提箱竟然遗忘在了爱丽舍宫。法国知名揭丑周报《鸭鸣报》最先披露了此事,并调侃称总统卫队的成员的确身手不凡,已经可以“赤手空拳”打倒敌人了。

  法国总统卫队由经过严格训练的精英宪兵和警察组成,专门负责总统的安保工作。2002年,时任总统希拉克险遭暗杀后,总统卫队实现了扩容。通常情况下,法国总统出访时,总统卫队成员配备的精锐武器会统一放在安全系数极高的手提箱里,由专人看管,在抵达和离开到访国时,也有专人清点这些武器。

  媒体推测,卫队成员19日虽然在到达巴西时就已发现忘记打包武器,但为时已晚,他们不得不携带仿真枪“威吓可能的敌人”。

  奥朗德最终虽平安返回巴黎,但一名负责看管武器的保镖还是被免职。一名知情人士说,这名保镖不仅粗心大意,而且事发后还试图将责任推到安保小组另外一名成员头上,最终惹怒上司,被炒鱿鱼。

  事件曝光后,法国政府发言人贝勒卡塞姆承认奥朗德出访巴西期间确实有一个装有武器的手提箱被遗留在巴黎,但她坚称箱子里装的只是后备武器,并以安全原因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