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手机被盗要求乘客被搜身 公交滞留40多分钟

2012年06月29日09:51

  来源:东快网

  手机被盗失主要求搜身 102公交滞留40多分钟

  东南快报讯(记者 孔丽)昨天,谢小姐像往常一样,从福州融侨东区坐102路公交车上班,经过双子星大厦车站时,车上一穿粉红色衣服、大约25岁的长发女孩突然大叫:“我手机丢了”,并请求司机关门停车,接下来的40分钟发生的事情,让谢小姐一天的心情都难以平复。

  谢小姐说,事情发生在上午8:15左右,司机听到女孩喊叫后,就把车靠边停在了公交车站前。随后,长发女孩借了一部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没有反应后,立即报了警,两名警察大约15分钟以后赶到。

  被窃女孩

  大家能否自愿让我搜身?

  谢小姐说,警察来了以后,和长发女孩交流了几句,就下了车,在车外守着。长发女孩则站在车门口说:“大家能否自愿让我搜身?如果不愿意被我搜的,那就请司机配合,开车到派出所去做笔录”。

  这时候,有一部分人上前,打开自己的包包,摸摸自己的裤兜,让长发女孩一一看过去;有一部分人则表示不满,车上几个50多岁的大叔就大声地叫着:“警察都没搜我们的身,凭什么你搜我们”;还有一部分人说:“我们要上班,你手机是自己丢了,凭什么耽误大家的时间?”

  再后来,四五个大叔干脆坐下来,很强硬地说:“我们有的是时间,就是不让你搜身,看你耗到几时!”

  当时车上有近百乘客,长发女孩花了40多分钟搜了大部分乘客,其余乘客执意不让搜身,结果也不了了之,长发女孩的手机也没有搜出来。谢小姐说,自己也打开包包让女孩搜了,因为她觉得能理解。

  “受委屈的还有公交车司机,他是一个30多岁的小伙子。”谢小姐说,一些人被搜完身,还问司机车开不开了,司机说可能开不了了,乘客就气呼呼地下车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福州公交集团的102路车队,车队证实了早上发生了此事。车队的负责人说:“一般乘客的东西丢了,司机都会配合乘客停车寻找失物。”

  警方

  让女孩做笔录,但她执意搜身

  据接警的水部派出所的民警说,当时他和同事赶到现场了解到,长发女孩是在双子星大厦公交站的前两站上的车,丢失的是一部苹果手机。长发女孩刚上车那时,她还在用耳机打电话,忽然间声音就断了,起先以为是信号问题,等缓过神来时,手机已经不见了,于是她让司机停下来,并报了警。

  民警说,因为已经过了两个站,小偷不可能在车上了。他解释,如果手机是长发女孩上车时被偷,小偷根本不可能跟着再上车,如果是上车之后被偷,小偷一般偷了就会下车了。他们当时建议长发女孩跟他们去派出所做笔录,可是长发女孩不听,执意要搜身,他们也只好陪着,车上的一些人的确对搜身很有意见。

  亲爱的读者朋友,您觉得如果碰到此类情况,该不该配合女孩搜身?公交车上丢了东西,我们该如何做?欢迎登录东快论坛(bbs.dnkb.com.cn),或者通过发短信到:13905906110,或者加入东快QQ聊的群(170244627)告诉我们您的想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