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 > 北京市十一次党代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党代会:今后5年北京人均GDP要达2万美元

2012年06月29日1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淇:保持惩治腐败强劲势头 对腐败案绝不姑息

  刘淇:坚决制止讲排场比阔气、贪图享受不思进取

  刘淇:将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推进政务公开

  中新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陈建)今后5年,北京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要争取达到2万美元左右,在2020年率先形成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初步建成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文化创新之城。

  6月29日上午,中共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代表十届市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推动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奋斗目标。

  刘淇指出,北京应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践行“北京精神”,深入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率先形成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和谐宜居之都,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向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迈出坚实步伐。

  刘淇说,北京在节能减排降低资源消耗的基础上,目前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6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2万美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3006亿元。今后五年,首都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推动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已经历史性地摆在了全市人民面前。

  他说,推动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建设的奋斗目标具体包括:

  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着力打造“北京服务”、“北京创造”品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万美元左右,初步建成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文化创新之城。

  城市功能持续优化,率先形成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格局,生态环境建设全面加强,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0%以上,中心城区公交出行比例力争达到50%,城市运行中的精细化、信息化、便利化水平明显提高。

  社会环境更加和谐,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程度明显提高,群众利益表达渠道更加畅通,人口管理更加科学有序,社会矛盾化解体制机制更加健全。

  首都文化日益繁荣,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历史文化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挖掘、传承和利用,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改革开放不断突破,有利于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自主创新的体制机制与制度进一步完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进展,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吸引和聚集国际高端要素的能力不断增强。

  市民福祉明显改善,城乡收入差距明显缩小,中低收入群众的收入水平明显提高,努力实现“住有所居”,基本实现教育资源均等化,基本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养老制度,努力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完

  作者:陈建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