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店喜宴周末扎堆 新人不妨办“非周末婚礼”

2012年06月29日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双休、节假日里婚礼、喜宴扎堆,非周末婚庆生意冷清,一些酒店、婚庆公司推出平日优惠,想吸引新人周一到周五举行婚礼。

  周末婚宴排期到明年

  最近筹备婚礼的林小姐,在为订婚宴发愁,她想在双休日中午摆喜酒,连问好几家酒店,现在一般最早只能订到明年1月婚宴。

  记者昨从多家大型连锁酒店了解到,今年内的周末和节假日婚宴预订已爆满。三五醇西北湖店称,年内周末午宴早订光了,明年上半年的也基本被新人订完,只在明年2月、6月还有个别周末能接订单。

  亢龙太子沿江大道店、湖锦新华下路店也称,今年内周末和中秋、十一等节假日,婚宴现在已一桌难求,除非有已预订的新人临时改期,才可能留出空档。

  而在非周末节假日,很多酒店都表示宴席预订很空,每个月都有空档期,午宴、晚宴都能订到。

  九成新人双休节日摆酒

  “请我们帮忙操办婚礼的新人,90%以上选在周末、节假日摆喜酒。”三生缘婚庆总经理叶方龙昨说,那些订不到周末酒宴,又急着办喜事的人,才会无奈将喜宴放在平日。

  喜庄婚庆、飞凌婚典人士也表示,非周末、节日的婚庆订单只有1成多,一般是在外地或国外工作的人,请假回汉办喜事,为赶时间,无法坚持等周末才摆酒。

  喜庄婚庆总监周捷表示,多数新人不愿在平日摆喜酒,主要是担心来宾赴宴不方便。“星期一到星期五,大家都要上班,请别人来喝喜酒,怕他们赶不过来。”预订在11月里的周末办喜事的高小姐说。

  “非周末婚礼”更划算

  很多婚庆公司称,新人没必要挤在周末、节假日结婚,平时办喜事,不仅订婚宴方便,司仪、跟妆等也能享受更好服务。“好的司仪、跟妆、摄影,双休、节日忙不过来,平时档期很松。” 喜庄总监周捷表示。

  一些酒店、婚庆公司,对平时办喜事的新人有一定优惠。比如,三五醇西北湖店称,平时逢单数的日子,酒席菜肴优惠折扣可能达八折;湖锦新华下路店表示,双休、节日婚宴有每桌最低消费标准,而平日则无此门槛。三生缘婚庆对预订平日婚庆服务的新人有一定折扣,或在同等价位下增加一些婚庆项目。

  省婚庆行业协会人士表示,婚庆公司和酒店而言,周一至周五少有婚庆、喜宴生意,用促销手段吸引客户很正常,但在周末办喜事是普遍观念,短时间内可能较难改变。

  记者 符樱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