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常委会就饮用水安全开展专题询问 水质监控将逐步公开

2012年06月29日15: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保障饮用水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

  吴晓灵委员询问能否增加城乡饮水水源地关键指标监控情况的透明度,能否加大影响饮用水水源质量的环评工作的透明度?

  吴晓灵:增加透明度,也许刚刚开始的时候,能够公布的数据和覆盖面是不大的,数据也不一定好看,但是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过程,公民有知情的权利,只要政府能够真实地公布情况,不断改进工作,群众是可以理解的。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回应说,环境保护部积极推动环境信息公开,2008年就印发了环境保护部信息公开目录及环境保护部信息公开指南,对环境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张力军:我们现在信息公开不足的方面是,全国城镇县城、县级市的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没有公开,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的环境监测部门尚未具备109项指标的监测能力。我们在财政部的支持下,近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来武装环境监测的能力。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有关饮用水水源环境管理工作,水源的信息都要进行公开。

  张力军表示,下一步,环境保护部将要求对饮用水水源质量影响较大的化工、石化、重金属等行业进一步加大环评信息的公开透明度。

  张力军:公示的内容必须包括项目可能对饮用水水源地产生的环境风险,采取相应的环境防范和应急措施。也就是说,我们的环评不仅仅要注重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的项目,对保护区外的石化、排放重金属企业的项目,都要提出对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的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