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法院举行政法干警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2年06月29日15:32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全省法院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患癌”法官隐瞒病情十年 女法官被人抱怨“六亲不认”

  本报讯(记者 蒋伟/文 伏志勇/图)6月29日上午,全省法院弘扬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高院举行。在报告会现场,记者深深被一批扎根基层法官的感人故事所震撼,被他们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

  “农民法官”李完武在平江县大山深处的基层法庭坚守了25年,曾经有5次调入机关的机会,但面对群众挽留,但他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了在大山里坚守。为调解福寿山蒋山村一起特殊的车祸赔偿案,他5次翻山越岭,现场仔细查看,实地测量,调查证据,最后使被告心服口服。当场道歉并兑现了经济赔偿。他共办案3100多件,无一件上诉或申诉,无一例矛盾激化,无一例不满意的信访投诉。

  北湖区法院法官杨宗文1998年被检查出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病在医学界称为“不死的癌症”,当时北湖区法院刑事庭仅3个法官,是全市案件最多、人员最累的法庭,为了不因为自己的病情耽误法院工作,他把病情隐瞒了10年,默默坚守岗位,被网友们盛赞为“当代的孔繁森”。工作面前,他选择了如老黄牛般默默地奉献;在残酷的病魔前,他选择大山般的坚强。他经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是,“办案要做到问心无愧,让当事人心服口服,不把案子审好,不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我愧对身上的法袍。”如今,病情有了好转后,杨宗文还受聘担任了多个中小学校的法制辅导员,定期到学校为青少年作法制专题讲座,并开通了青少年“成长在线”法律服务微博。

  土家族女法官田丽霞被求情者抱怨“六亲不认,没人情味”。一次,她父亲带着老同事来求情,请求判当事人缓刑,被她当场拒绝。只认法不认人,她把自己比作大山里的青石岩,她说,“作为一名法官,办案就应该像大山里的青石岩一样硬朗!就应该像太阳一样公正无私!”

  据悉,此次报告会是为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和“争创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推动全省法院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经省法院党组研究决定开展的。

  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有6名,分别为:全国模范法院浏阳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范登峰;全国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双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芳萍;全国模范法官郴州市北湖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宗文;全国模范法官龙山县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丽霞同志;全国模范法官邵东县法院廉桥法庭审判员禹盛卿;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平江县法院安定法庭审判员李完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