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峰会激辩传“利好” 纾困基金可注资银行业

2012年06月29日15:35
来源:新华网
  注定“无眠”的欧盟峰会在6月29日清晨传出“利好”欧盟领导人达成协议,同意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由纾困基金对银行业直接注资。

  经过13个小时的漏夜激辩之后,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6月29日早上4点半披露了峰会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他指出,欧元区将“灵活”使用纾困基金,遵守财政政策的国家可利用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及欧洲稳定机制(ESM)稳定市场情绪,支持相应国家的政府主权债务。

  范龙佩还表示,将于今年底之前建立起涉及欧洲央行在内的单一监管机制,以期打破银行业与政府之间的“恶性循环”。

  欧盟峰会取得的“突破性成果”率先利好西班牙。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德金多斯在峰会之前曾就西班牙银行业面临的资金困难正式提出救助申请。

  意大利总理蒙蒂对于峰会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认为相应措施有助于稳定欧元区经济。蒙蒂还指出,相应措施的出台有助于将来推出欧元债券。

  近期,西班牙和意大利融资成本不断攀升,债务形势岌岌可危,两国均希望欧盟迅速采取措施降低借款成本。在未达成协议之前,意西两国一度杯葛范龙佩宣布的1200亿欧元刺激增长计划。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透露,由于各方达成协议允许纾困基金对银行业直接注资,意西两国最终确认支持1200亿欧元刺激增长计划。他还表示,峰会已尽力向市场传递积极信息,希望能起到安抚市场的作用。

  全球市场对欧盟峰会迅速作出正面回应,亚洲股市全线上涨,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约1.2%。

  范龙佩在28日夜宣布,欧盟各国领导人就价值1200亿欧元刺激增长计划达成一致,此项计划是法国和其他多个欧盟国家力推的“增长契约”的重要部分。

  在峰会上备受压力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盟首脑在短期决策上取得突破,在制定长期措施方面尚需进一步努力。

  欧盟峰会6月29日继续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首脑届时将就如何完善欧洲经济与货币联盟等问题进行讨论。

  作者:沈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