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信息化建设助推长虹与泸州老窖展开战略合作(图)

2012年06月29日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信息化建设助推长虹与泸州老窖展开战略合作

  中新网6月29日电 经过5年的信息化建设业务合作,6月29日,四川长虹与泸州老窖在四川绵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企业战略规划、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延伸合作。

  作为国家发改委公布的首批十二家信息系统外包服务试点企业之一,长虹开展大规模信息化建设已经有十年之久。2008年,长虹位列中国信息化500强第87位,信息化系统解决水平处于中国制造型企业的前列,并形成了一批以泸州老窖、唐山轨道客车、中海油、掌上明珠、一汽大众、绵阳政务中心为代表的跨行业优质客户。

  “长虹是一个典型的依靠技术驱动和管理驱动的企业,而管理驱动的核心在于企业IT信息化管理。”长虹公司总经理刘体斌介绍。据了解,近年来长虹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累计超过3亿元,形成了以ERP、PDM为核心的完整的制造业信息系统框架,涵盖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管理、产品销售、原材料采购、物流管理、财务管理、信用管理、决策支持等公司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并与海关、银行、供应商、经销商、第三方物流服务商开展了信息系统的协同和集成。

  随着内部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的日趋成熟,连续多年,长虹通过IT服务外包模式推广,走出了一条信息化服务的外向型发展之路。通过整合内部IT部门资源,“四川虹信软件有限公司”已成为长虹IT服务产业化的主体。虹信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IT规划与项目实施服务、应用系统集成、IT服务外包、IT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及运营等领域,提供从总体规划到IT基础设施建设与优化的整体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

  如今,长虹形成了以制造业为基础的服务业SBU(服务产业集团),并着力打造四家“旗舰服务”,即专事IT外包服务的虹信公司,开展现代物流服务的长虹民生物流公司,专注商业流通管道服务的乐家易公司,以及立足售后服务的快益点公司。虹信公司成为长虹拓展服务业的标志性企业。

  自2007年开始,长虹旗下四川虹信软件有限公司为泸州老窖提供企业信息化建设服务,就营销业务、财务信息、后勤保障等信息化项目展开了多次合作。其中,虹信公司为其解决的供应链运营管理基础平台、智能销售订单管理系统、营销管理系统等一系列项目均成功交付,至此,虹信公司成为了泸州老窖信息化建设核心供应商之一。

  “凭借多年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和对泸州老窖业务的深刻理解,虹信软件以"三大平台、四大模块"为系统架构,以持续推进SAP、ERP系统深化应用、着力打造供应链运营管理平台为总体目标,全面整合企业信息资源,不仅帮助泸州老窖有效消除了信息孤岛,而且提高了整体运行效率。”长虹服务产业集团董事长莫文伟表示。

  通过企业管理核心平台及外围供应链运营管理深化业务应用,两家四川省大型国企就经营发展、资源整合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通过信息化建设,泸州老窖对企业的品牌营销、产品推广、资金物流等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促进了销售业务的提升,使企业近年来保持了年均40%的快速增长。”泸州老窖总裁张良向记者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会使双方合作深度进一步提升,并从服务延伸到产品,在产品协同、物流服务、管理提升等方面展现更加广泛的发展前景。(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