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洋启蒙老师观直播热泪盈眶(图)

2012年06月29日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洋的启蒙老师白凤芝观看直播时情不自禁地落泪曹铮摄
刘洋的启蒙老师白凤芝观看直播时情不自禁地落泪曹铮摄

刘洋的启蒙老师白凤芝观看直播时情不自禁地落泪曹铮摄
看到刘洋安全出舱,郑州十一中的师生起立欢呼曹铮摄

  中新网郑州6月29日电(曹铮)29日,“神九”顺利返回地面,航天员们安全出舱,刘洋母校的师生们守在荧幕前,共同观看了“神九”返回地面全过程直播。刘洋的启蒙老师白凤芝情不自禁热泪盈眶,赵晓春老师则说他们只是将刘洋扶上马背的人,刘洋的成功与她自身的努力分不开。

  自神舟九号发射升空那一刻起,女宇航员刘洋就成了河南郑州的一个焦点人物。2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刘洋曾经就读过的高中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一走进校园,就看到LED屏上滚动显示着“郑州十一中全体师生翘首盼望神九胜利返航”、“热烈欢迎刘洋快乐回家”的字样。报告厅内,近400名师生已经就坐,400多双眼睛盯着荧屏上直播的画面,从降落伞打开、返回舱顺利着陆,到搜救人员找到返回舱,再到航天员安全出舱,每一个细节都牵动人心。当刘洋带着灿烂笑容出舱时,全场师生纷纷站起身,高唱着《歌唱祖国》,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举起刘洋的名字和放大照片,欢呼声一片。

  在现场,刘洋的高中老师段全庆对记者说:“我们每天都在关注着刘洋,她在这一次执行航天任务中表现非常出色,今天看到她顺利返回,真的是十分高兴。”学生王星雨则说:“看着神九从太空安全降落了,我的心也才落了地,因为那里面坐着我的"亲人"。”

  29日是郑州小学生统一期末考试的日子,在刘洋曾经就读的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刚出考场的孩子们也按耐不住和老师一起观看了“神九”返回直播。刘洋的小学老师白凤芝和赵晓春也在现场,直播画面里有关刘洋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她们的心。在搜救人员寻找“神九”返回舱的过程中,两位鬓发苍白的老人手不由自主地握到了一起。搜救人员宣布找到返回舱的一瞬间,白凤芝的眼泪流了下来。随着航天员景海鹏、刘旺相继出舱,师生们焦急等待着刘洋的身影出现在画面中。当终于看到刘洋出舱的身影,孩子们开始欢呼雀跃,两位老人的手紧紧交握,眼睛里噙满泪花。

  “刘洋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今天孩子回来了,刘洋回来了。”刘洋的启蒙老师白凤芝说:“她一着陆,我的心才放下。她在太空里的消息,我天天都在看,她表现得很棒!”白凤芝眼角的泪痕未消,又露出笑容。作为启蒙之师,白凤芝对刘洋执行“神九”航天任务有担心,有牵挂,有骄傲,有自豪。

  “刘洋从返回舱里出来的时候,我觉得她特别美。”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的校长史淑云这样说道。“看到她出现在画面上出现的时候,我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骄傲。”

  提到对刘洋的祝福,白凤芝说:“我真的想见见她,拥抱一下她。”赵晓春老师则说道:“我们是刘洋的小学老师,只是将刘洋扶上马背的人。至于她怎样驰骋,都与她自身的努力分不开。”

  刘洋的榜样力量也对学校的小学生们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五年级学生黄沛琪告诉记者:“我觉得刘洋姐姐就像古代的花木兰一样,是个巾帼女英雄!”郞志远则说:“我在报纸上了解到刘洋姐姐在训练过程中为一个动作反复练习上千次,真是太佩服了,我要学她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来也为学校、为郑州、为河南、为国家争光!”

  据了解,从刘洋作为中国的第一名女航天员执行“神九”航天任务起,郑州就掀起了“航天热潮”。在刘洋的母校里,学弟、学妹们开始关注和了解航天知识,学校也运用多种形式进行航天知识的普及。(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