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将实行垃圾不落地 7月10日推广南华西模式

2012年06月30日05: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将实行“垃圾不落地”

  南都讯 记者刘其劲 实习生梅雪卿 徐博雅 通讯员成广伟 广州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昨日,广州城管委主任李廷贵给出了定论,首次公开表示广州垃圾分类技术路线,将在全市推广“垃圾不落地”的南华西模式。

  首次明确实行“垃圾不落地”模式

  广卫模式、南华西模式、万科模式……面对众多的垃圾分类试点模式,市城管委一度没有明确垃圾分类推广的方案,曾受各方诟病。

  广州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昨日,广州城管委主任李廷贵终于给出了定论,首次公开提出广州垃圾分类技术路线,即“第一,干湿分开,实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第二,按袋计量;第三,专袋投放;第四,垃圾不落地,按时段、路段实行;第五,厨余垃圾统收统运”。换言之,未来广州将在全市推广“垃圾不落地”南华西模式。

  尽管垃圾分类技术路线已经确定,但在配套设施上还存在短板。李廷贵介绍,按照垃圾‘干湿分开’的原则,分类运输的车辆还短缺542辆。由于在规划和建设时没有设置垃圾脱水和分拣的设备,有171座垃圾压缩站需要进行升级改造。

  此外,针对分类投放设施不足的问题,李廷贵要求“各条街道、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采取各项措施,使老百姓在垃圾分类以后能有地方投。没有规范的桶就要建规范的桶,沿路修建”。

  李廷贵还透露,未来广州将建立垃圾处理设施排放在线检测系统,落实环境风险事故预防和应急措施。

  7月10日动员大会后正式推广

  “现在垃圾的产生量激增,垃圾末端设施建设规划滞后,造成了垃圾围城危机。”李廷贵罗列数据表示,按照原规划,广州每天产生的1.8万吨垃圾,除了回收,进入末端处理的垃圾为1.4万吨,到今年6月30日,老6区每天近7000吨的垃圾将无处放。原有规划中新建的兴丰填埋场六区能填埋720万立方米的垃圾,也仅仅能缓解2年3个月。“

  “市委将其作为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破解的首要问题,”李廷贵透露,广州市把破解垃圾围城作为走新型城市化道路调研课题的第一课题,还将专门形成一份文件。

  李廷贵称,广州市垃圾处理分类动员大会将于7月10日召开,广州市五套班子成员将集体出席,“动员大会将进行全面部署,全面动员,正式启动垃圾分类。”

  另据悉,广州市城管委将于近日召开会议,讨论广州市城市废弃物处理公众咨询监督委员会的名单,并将在动员大会前对外公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