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场热盼欧央行下周降息(图)

2012年06月30日07:16
来源:人民网
市场热盼欧央行下周降息
  出席欧盟峰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右)和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在交谈。欧元区领导人同意放宽对西班牙银行业紧急贷款的还款规定,另外几项可能与意大利纾困有关的条件也被放松,这是默克尔作出的一个妥协。 (新华社供图)

  下周经济大势展望

  国际

  欧盟峰会抛1200亿欧元刺激计划

  放松对西援助条件 默克尔低头欧股大涨

  本报讯 (记者王亮)欧盟峰会将于当地时间周六结束。欧洲理事会主席范佩龙28日夜间在布鲁塞尔宣布,欧盟各国领导人已就价值1200亿欧元“一揽子”刺激经济增长计划达成一致。

  昨日外电报道, 在欧盟峰会结束后,欧元区领导人就单一金融机构监管机制和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的优先清偿地位达成多项一致。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佩龙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将加快一体化进程,并建立单一金融机构监管机制,将有助于稳定金融市场,欧洲央行将参与到这一机制中来,并将可能直接参与对欧洲银行进行的资本重组。

  范佩龙还表示一旦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设立,将取代目前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参与欧元区救助进程。欧元区领袖还同意对西班牙银行提供紧急贷款的各国政府不享有优先清偿的地位。这将会部分缓解投资者抛售西班牙国债。意大利总理蒙蒂表示,欧元区领导人没有提高救助资金的计划。

  峰会结论草案显示,欧盟领导人将要求欧盟四大官员在12月前就迈向真正的经济与货币联盟制定一份详尽且有时限的路线图。市场预计,7月中旬或会举行另一场峰会,以试图缩小分歧。

  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明的前提下,英国和欧洲央行等货币首脑也倾向于营造宽松环境。而如果第二季度与第三季度美国GDP增速继续放缓至1.7%以下,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推出概率大增。

  下周国际焦点

  欧洲央行: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在下周四再次降低基准贴现率至0.75%,缓解欧元区银行拆借成本。

  美联储:市场将聚焦下周公布的美国最新6月非农就业数据。如第二季度与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继续放缓至1.7%以下,QE3推出概率大增。

  美国经济“荣”、“枯”两面观

  乐观

  最近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业未来几年内将持续增长,汽车行业也已步入周期性复苏,设备产业同样出现稳步增长。根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显示, 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多名经济学家的预期仍较为乐观。 汇丰银行的全球经济预测报告认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仍低于标杆,但除非外部突现冲击,否则该国经济不会很快陷入低增长。

  悲观

  然而部分经济指标仍不乐观,市场将聚焦下周公布的美国最新6月非农就业数据。BTIG首席全球策略师丹·格林豪斯认为,美国的经济增长并不均衡,和世界上很多国家的经济发展一样,美国正在为从前的扩张承担后果,并且将持续好几年。全球其他央行也和美联储一样面临政策权衡的痛苦。欧洲央行目前面临更多进一步宽松的机会。

  作者:王亮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