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乳业黑天鹅难挡饮食机会(图)

2012年06月30日07:17
来源:人民网
乳业黑天鹅难挡饮食机会
A股昨日“醉酒” 酿酒股大涨3%

  受金融掌门人在陆家嘴乐观表态以及欧洲利好刺激,A股昨日“扬眉吐气”,大盘上涨1.35%。而食品饮料中的白酒板块表现抢眼,平均涨幅达3.03%,沱牌舍得盘中涨幅超过8%。多数分析师表示,即使乳业频现黑天鹅事件,但由于业绩基本面明显改善,食品饮料下半年会受资金追捧,中端白酒为首选。

  文/表 本报记者张忠安

  今年6月大盘下跌了6.19%,但最后一个交易日却大幅反弹,昨日上证指数涨幅达1.35%。各大板块也集体走高。不过,表现最吸引股民眼球的要属白酒股。该板块平均涨幅超过3%。不过,受到光明乳业黑天鹅事件影响,乳业股表现不佳,伊利股份逆势下跌。

  A股大涨挥别6月

  备受市场关注的欧盟峰会取得重大进展,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示就深化欧元区一体化路线达成一致,市场情绪得到缓解,受此影响,亚太股市集体走高。而包括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央行行长周小川等金融掌门人29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发出了积极声音,推动A股绝地反弹。

  昨日酿酒股成为领头羊,30家公司股价仅张裕A下跌了1.80%,板块平均涨幅达3.03%。

  “酒类公司基本面都不错,在大盘下跌中,难免受到拖累,急跌后往往会有抢筹现象。从历史行情看,包括白酒在内的食品饮料板块防攻兼备。今天上涨我认为有两点:一是在大盘做多气氛下的正常回升;另外,这些白酒公司半年报业绩都不错,支撑资金低位进入。”深圳某基金公司市场策略分析师告诉记者。

  白酒股估值不高

  记者对比发现,在酿酒板块中,除了部分啤酒类公司估值较高外,多数白酒股估值并不高。如五粮液最新的动态市盈率为10.19倍,泸州老窖、洋河股份、水井坊、山西汾酒等动态市盈率都在20倍以下。而且主要公司业绩预告也不错,其中酒鬼酒半年报预计增长310%~350%以上,沱牌舍得上半年业绩最高增幅可达到2.3倍。

  继伊利股份之后,光明乳业再爆质量问题。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光明优倍奶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食用碱,随后光明乳业宣布召回,导致两大A股乳业巨头股价下跌。但分析认为,即使乳业频现黑天鹅,但整个食品饮料板块下半年依然会跑赢大盘。

  机构 看好二线酒投资机会

  平安证券食品饮料首席研究员文献表示,今年上半年A股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在23个行业排第三。以二线白酒舍得沱牌为例,今年上半年的涨幅为117.98%,酒鬼酒涨幅更是高达122.88%,股价创下53元的历史新高。

  而对即将迈入的2012年下半年,文献指出,中国仍是持续增长经济体,龙头食品饮料公司长期需求和业绩增长确定。虽然2013年白酒业绩预测有下调风险,但食品饮料各子行业绝对估值均不高。如市场走弱,食品饮料整体取得相对收益容易;如果大盘走强,则赚绝对收益容易。

  而在整个行业中,白酒成为主推品种。申银万国表示,白酒批发价有望在7月见底,然后缓慢回升,旺季临近,茅台等提价预期再现。华泰联合预计,同其他行业相比,白酒板块今年半年报业绩增速仍将相对较高,对销售中档酒和次高档酒的二线酒最为看好,如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和山西汾酒。而根据文献提供的数据,今年4~5月份,白酒的销售量增加最为明显,达到27.5%。

  “不过,对部分乳业公司而言,由于受到越来越严的质量要求,投资者谨防有黑天鹅事件发生。”有机构人士提醒。如伊利股份目前依然未从前期阴影中走出来,昨日逆市下跌0.34%。

  作者:刘俊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