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汕头大学晋升“国家队”(图)

2012年06月30日07:18
来源:人民网
李嘉诚在演讲。
李嘉诚在演讲。

  教育部、广东省政府、李嘉诚基金会昨签署三方共建协议

  本报汕头讯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陶怡摄影报道)国家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李嘉诚基金会决定共建汕头大学,并在昨日签署共建协议。

  这也是继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之后,又一所省部共建高校。对于这所位于粤东的广东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同时又是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一所高校,三方签署协议后,未来将在经费、改革、发展、建设、政策支持等多方面促进汕头大学的发展。

  昨日上午在汕头大学举行的“教育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李嘉诚基金会共建汕头大学协议签字仪式”上,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嘉诚先生,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广东省副省长、汕头大学校董会主席陈云贤,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汕头大学校董江海燕,汕头市委书记李锋,市长郑人豪,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等出席签字仪式。郝平、陈云贤、周凯旋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

  李嘉诚先生重申,自己对汕头大学的支持“将超越生命的极限”,据了解,自学校筹办以来,李嘉诚基金会已对汕头大学及长江商学院承诺捐资共计54亿港元,截至目前已捐赠约42亿港元。

  李嘉诚哽咽演讲

  《我很在乎未来》

  近几年汕头大学的毕业典礼,李嘉诚都没有缺席。已经84岁高龄的“中国首富”,每年都会在这个场合对2000多名汕头大学毕业生做一次演讲。

  我一直深信,如果世界上有任何成功秘方,其中最关键的元素必定是你对成功的欲望远远大于对失败的恐惧。

  李嘉诚

  “我从来都不太明白,为什么大家常常说以前总比今日好。是因为往日和现实有很大的差异令人无奈,难以适应?还是我们能在昔日痛苦和难过的回忆中,总能找到点滴温馨,转化为今天新的动力?”李嘉诚以这样的设问开头,开始了他的《我很在乎未来》的演讲。

  他回忆自己儿时的经历。“六岁那年的夏天,晚饭后一家人陪伴祖母在家里的小院子纳凉聊天,叔叔告诉我们城中的老板如何富有,人们估计他有二十万龙银的总资产,祖母低沉地自说:"不知我们哪一代的子孙,才可能像别人那样。"84岁的李嘉诚说到这里已然哽咽,在祖母离世后,在潮安家乡扫墓时,他曾在墓前低声说“我们已经做到了”。

  “对贫穷的人,忧虑是一个体验至深的折磨。”李嘉诚说,自己也曾是一个“穷得只剩下希望的小伙子”,“我在你们同龄的时候,多次拒绝放弃理想以换取无发展空间的眼前安逸。我一直深信,如果世界上有任何成功秘方,其中最关键的元素必定是你对成功的欲望远远大于对失败的恐惧。”

  “人生命运必然是你一生作出选择的总结,懂得如何选择和承担后果是谱写自己命运的入门法。”李嘉诚勉励2000多名汕头大学毕业生说。

  作者:陈正新 陶怡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